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萨达姆客串控方律师称证人的证词出于想象
2006-05-18 09:11
称证人在“杜贾尔村案”发生时只有7岁,现在的证词出于想象,不可信
    伊拉克高等法庭17日再次开庭审理杜贾尔村案,听取辩方证人作证,被告、前总统萨达姆当天获准出庭。萨达姆在检控方对证人提出质疑时自愿当了一回“控方律师”。

    辩方证人首先为杜贾尔地区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穆罕默德·阿扎维·阿里作证。期间,阿里激动地高呼,自己与“杜贾尔村案”没有任何关联。老萨微笑着转头对主审法官说:“杜贾尔村村民的热血是出了名的。”

    被告阿里的一名同村证人为他作辩护,首席检察官贾法尔·穆萨维抗议说,1982年的“杜贾尔村案”发生时,这名证人只有7岁,如今所说只是别人告诉他的。但阿卜杜勒-拉赫曼却允许证人继续提供证词。

    这时,老萨站起身,充当起了“控方律师”。“这个人(证人)当时只有7岁,现在已经30了,真是很长的一段时间啊,”萨达姆说,“想像力是孩子的天性,……因此这可能导致他的证词完全出于想象,从而影响公正判决。”

    庭审前,被告之一塔哈·亚辛·拉马丹向主审法官提议,请求允许由萨达姆和巴尔赞·易卜拉欣·提克里提为自己充当“辩方证人”,但遭到阿卜杜勒-拉赫曼的拒绝。这时,脾气暴躁的巴尔赞突然站起身,向法官抱怨说,自己根本找不到证人。

    “我根本不认识杜贾尔村的人,难道还让我去那里去寻找证人?我的证人都和我一样在这里,”巴尔赞说。主审法官宣布休庭至22日。(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