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宋楚瑜:罢免陈水扁是台湾自救的唯一办法
2006-05-27 09:51
人民网5月26日电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26日上午11时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表示,陈水扁的执政权力来自于民众的交托,绝不容民进党私相授受。宋楚瑜说,扁“政府”已经无能,台湾不能空转,世界也不会等待台湾,当前唯一自救的办法,就是罢免陈水扁。宋楚瑜强调,他随即将拜访四党一派主席,讨论如何共同处理当前的“宪政”危机,尽速召开“紧急政党高峰会议”。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对于因为台开炒股案所引发的“第一家庭”威信危机,民进党内人士意见纷陈,但多半认为陈水扁应该要提前交棒。对此,宋楚瑜今天在记者会上说,这是救回台湾民主最后的希望,他看到台湾面临种种困境,连民进党资深党员都感受到忧心忡忡。但面对无能和贪污腐化的扁“政府”,若在野党也同样无能以对,如何面对广大的民众承诺?

  宋楚瑜表示,尽管民进党曾经对台湾民主作出过贡献,但看到民进党提出的解决方案,只是要求陈水扁释出权力,让民进党共同治理,他相当不以为然。

  宋楚瑜说,陈水扁的权力,来自于台湾民众给与的寄托,也是民主制度的结果,绝不能私相授受。宋楚瑜认为,台湾不能坐视“政府”空空荡荡,因为世界不会等待台湾,台湾必须要自救。

  宋楚瑜强调,罢免陈水扁成为唯一自救要做的事情。他也代表亲民党公开呼吁朝野四党一派,进行紧急政党高峰会议,邀请政党领袖和“立法委员”党团派驻代表,对于稳定政局善后的措施来共同协商,他称这绝非任何一政党或蓝绿的事情,这是当前的政治危机,必须靠朝野共同来解决。

  宋楚瑜说,他随即将拜访各政党主席,以及没有参与党派的“立委”李敖等等,讨论共同处理当前的“宪政”危机,因为陈水扁已经丧失公信力,“政府”已经成为“无政府”状态,若政党再不抛弃党派色彩和利益,将导致生存的危机。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宋楚瑜在记者会上表示,台湾值多事之秋,朝野政党与“立委”应捐弃成见,盼陈水扁立即辞职,放弃“总统”保护伞,由检调彻查弊案。若陈水扁无具体响应,亲民党要提“罢免总统案”。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