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非一华人被绑架惨遭撕票尸体面目全非
2006-06-04 09:11
 南非警方6月2日宣布,在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附近的森图里翁发现一具被焚烧得面目全非的尸体。经初步认定,死者是十天前遭绑架失踪的中国人姜峰。尸检报告将在数日后提交。目前中国驻南非外交官对此案密切关注。

  出一趟门,中国司机浑身捆炸药被押回

    5月21日,1963年9月8日出生、住在比勒陀利亚银湖地区、为当地一华商当司机的吉林人姜峰接到一个电话后外出。等他回来时带了三个人,其中有一男一女两名华人及一名非洲裔人。进屋后,男性华人和那名非洲裔男子当即亮出枪来,对在场的数名华人喝问:“老板在哪里?”并威逼姜峰撩开衣服,众人赫然看见他身上绑满了炸药!随后,两名匪徒把在场的七八名华人关进洗手间,并没有带走房内任何财物,却把姜峰押出门外,并就此失踪。

    姜峰失踪后第三天,他的一个朋友曾接到求助电话。电话里的姜峰哀求道:“快来救我,我现在肯普顿帕克!”话没说完,电话信号就中断了,当时接电话的人并未把它当真,还以为是姜峰开玩笑,一直到姜峰的尸体被发现后才知道此事是真的。

  面目全非,中国司机遇害惨遭焚尸

    6月2日,有人在比勒陀利亚附近的森图里翁发现一具被焚烧得面目全非的尸体。经初步认定,死者是十天前遭绑架失踪的中国人姜峰!

    尽管南非警方表示,尸检报告将在数日后才能提交,但几位与姜峰关系密切的中国人说,根据尸体残存的几个生理特征,如右脚趾和额头,初步判断死者就是姜峰。不过,不少知情者在案发后迅速逃离南非,因此,南非警方与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的警务联络官密切联系,希望能尽快找到逃离南非的知情者,从而好尽早破案。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警务联络官杨慧6月2日告诉记者说,中国大使馆高度重视这起案件,但死者身份还有待DNA(脱氧核糖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最终确定。

    媒体公示,凶嫌可能是一名东北人

    南非警方接到绑架案件的报告后进行了调查,随后在当地华文媒体《非洲时报》上公布了绑架者模拟画像,并通缉一名操中国东北口音的嫌疑犯。警方称,涉嫌绑架案件的嫌疑犯是一名中国男子,年龄大约在30至40岁之间,身高1.78米,留胡须,持一把手枪。

    近年来,南非社会治安不断恶化,针对华侨华人的恶性案件频繁发生。在这些重大凶杀案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华人中不法之徒所为,这些人在南非从事走私贩毒、偷运鲍鱼、洗钱赌博、嫖娼卖淫、绑架杀人、敲诈勒索等犯罪活动,并常因争抢地盘火拼,这是造成当地针对华人犯罪率高的原因之一。(新华方文)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