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安部悬赏抓捕哈市房产大亨
2006-06-04 09:11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记者获悉,6月1日晚,来自哈尔滨的联合调查小组已经进驻上海北亚瑞松贸易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北亚瑞松),以核查公司有关财务账目。在20多天前,公安部对北亚董事长刘贵亭发出通缉令。

    据称,调查小组一共4人,分别来自哈尔滨铁路运输检察院、当地监管局等部门。

    各方面的消息显示,在4月底,刘就已消失。5月11日,公安部发出悬赏一万元的B级通
缉令。通缉令显示,哈尔滨铁路运输检察院在侦办的一起重大挪用、受贿案中,发现刘贵亭涉嫌挪用公款等违法行为。

    根据公安部的通缉令,刘贵亭涉嫌挪用公款5000万元,涉嫌受贿人民币6万元。

    “问题远不止这些”,原北亚集团的一位人士表示,在刘贵亭主政期间,北亚集团增发募集9亿资金,加上各种贷款16.21亿,短短几年中,25亿的资金去向模糊。

    原北亚集团的人士称,大量的资金被刘贵亭投入到房地产中,“大致有15亿资金。

    远远比披露的要多。“但在历年的年报中,公司对房地产投资含糊其词。按照公司年报,北亚集团旗下的北亚房地产公司注册资金仅2000万,但截至2005年底北亚房地产的总资产已达12亿元。但巨额的投资并没有给公司带来回报,相反2005年北亚房地产还出现亏损,年报显示,北亚房地产当年净利润为-156万元。
 

来源:新京报 选稿: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