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卢森堡王子放弃王位 迎娶漂亮女兵
2006-08-25 14:38

来源:中新网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王室后裔和平民联姻现在已是一种时尚,越来越多的年轻王子、公主证明了自己爱情婚姻的权利。9月29日,卢森堡王子路易将放弃王位,迎娶自己的白雪公主、曾在科索沃服役半年的卢军唯一女军人泰茜·安东尼。

    路易王子是卢森堡亨利大公的三儿子,现年20岁,他选中的意中人泰茜·安东尼与他同岁,出身贫寒,是一名泥瓦工的女儿,18岁考入高等技校后决定报名参军,2004年成为在科索沃服役的唯一的卢森堡女军人。当年在路易王子视察北约驻科索沃维和部队卢森堡官兵时,两人一见钟情,坠入爱河。半年后,泰茜怀孕了,开始休假,被迫结束服役生活。今年3月12日,生下一个儿子,取名叫“加布里埃尔·米歇尔·路易·罗尼”,亚历山德拉公主和路易王子女友的哥哥罗尼·安东尼参加了小王子的洗礼,成为他的教父、教母。

    亨利大公夫妇为第一个孙子的降生非常高兴,尽管是非婚生子,仍承认其为王位合法继承人。今年6月,媒体披露了两人将要结婚的消息,被亨利大公急忙否认,未婚先孕、王子迎娶平民让较为保守的卢森堡王室极为震惊。

    但是,路易王子决心捍卫自己的爱情婚姻权利,最终决定以婚姻的合法形式巩固自己的爱情生活,计划于9月29日在儿子接受洗礼的吉斯多福教堂登记结婚,得到了大公夫妇的赞同。为此,他付出了自己及自己的儿子加布里埃尔放弃王位继承权的代价,官方解释比较微妙,称因为职业上的较大独立性和私人生活琐事,路易王子甘愿放弃自己成为王储的权利。值得安慰的是,路易保留了卢森堡王子的爵位和封号,登记结婚后,泰茜和加布里埃尔不会拥有任何爵位和封号,但将改姓卢森堡王室的姓氏。

    现在,路易王子和女友泰茜带着儿子在瑞士工作生活,泰茜在亨利大公驻日内瓦联合国机构办公室工作,路易在日内瓦红十字会实习,今后准备献身于人道主义事业。

    近年来,世界各国王室和平民婚姻不断,先后有尼泊尔公主下嫁计算机工程师、比利时王子迎娶大学教师奥地利姑娘、西班牙王储迎娶前女记者、英国王储查尔斯迎娶离异的卡米拉、日本公主下嫁普通市政职员等先例,因此,卢森堡王子路易迎娶普通女兵泰茜只会增添一段佳话,而不会引起过多非议。(固山)

责任编辑:杨文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