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宜万铁路岩崩埋车30人亡指挥部严惩见伤不救
2007-11-25 10:26
  截至24日7时50分,宜万铁路岩崩事故中被埋客车残体内的遇难者基本清理完毕。现场清理出遇难者遗体29具,其中车内28具,车外1具。至此,该事故已确认遇难者30人。由于遇难者遗体破坏严重,当地警方已着手进行DNA比对,以辨认死者身份。现场搜救人员说,截至24日凌晨零时许,又挖掘出3辆摩托车,但尚未得到事故搜救指挥部证实。

    28具遗体严重受损

    20日8时40分左右,宜万铁路巴东县高阳寨隧道发生岩崩事故,滑坡体总方量约3000立方米。正在现场施工的4名工人中,1人死亡,1人受伤,2人失踪。此后,又发现一辆由上海开往利川的长途客车在事故现场失踪。

    宜万铁路高阳寨隧道岩崩事故搜救指挥部介绍,因为双层巴士被大石头压得只有50厘米厚,在车内找到的28具遗体损坏严重。

  
   随着遗体的逐渐发掘,从23日下午湖北省恩施州警方即开始进行DNA取样,到24日凌晨采集近30人份。

    恩施州委常委、州公安局局长曾祥国说,目前公安部门正分析比对所采集的DNA样本,以尽快确认死者身份。

    赔偿标准将取最高值

    据有关人士透露,负责善后赔偿的有关方面提供了两种赔偿方案,工伤和交通事故供遇难者亲属参考,但赔偿工作尚未进行。

    来自抢险指挥部新闻发布会消息,有关死亡赔偿标准,将按照相关规定的最高标准给予支付,尽最大程度体现相关单位的诚意。

    4个家庭遇难人数达3人

    据介绍,事故中,70岁的张秀明的儿子张存元、儿媳宋玉碧,带着几个孩子一直在上海做布匹生意。11月19日上午10时许,儿子儿媳及5岁孙子乘车回家,没想到3人遭遇事故。据了解,张存元与妻子有1儿3女。张秀明泪流满面,好几张纸巾全部浸成纸糊。

    据悉,另有3个家庭遇难人数达3人,分别为利川柏杨坝镇明光村李启树一家,利川的谭杨树一家及利川谋道红光村李宜民一家。

    记录显示该车载30人

    公安部门随即展开调查,发现车牌号为鄂Q20684客车,于11月19日从上海站出发时,在返回利川途中经过巴东县野三关镇柳树坪安全服务站时,该服务站有该车的登记记录,登记表明载有27人,含司机2名,售票员1名。通过调阅建始县野三河收费站的录像资料发现,没有该车11月20日以后从此站点的通过记录。

    被埋车投保多险种

    事故遇险车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利川支公司投保,具体为:车辆险44万元、乘运人责任险每人20万元、驾驶员意外伤害险30万元、三者险100万元、交强险6万元。

    昨日上午11时,高阳寨隧道现场一位人士告诉记者,坍塌下来的山体多为灰岩,其断层中富含较厚的泥土层,正是石头之间有夹层,从而使其山体没有整体凝固性和结构力,这正是巨石垮塌的诱因之一。


 事故现场抢险指挥部新闻发言人称,事发当天搜救人员没有看到车轮车尾

    本报湖北宜万讯(特派记者 吕宗恕)昨天下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监察专员李德忠约见记者,就目击者自称看到车轮和黄白相间的车尾等作进一步了解,并做了记录。

    昨晚8时49分,现场抢险指挥部新闻中心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事发当天,搜救人员没有发现生还者,也没有看到车轮和黄白相间的车尾。

    曾向媒体称事发当天看见车轮和车尾的黄燕昨日下午被当地警方带至现场指挥部接受询问。

    昨天上午10时,宜万铁路高阳寨岩崩事故现场抢险指挥部在巴东县野三关镇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相关问题,新闻发言人李庆安和唐明益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新京报:之前有媒体报道称事故客车中至少有31人,从刚才发言人公布的消息看,车内全部清理完毕,发现29具遗体,这意味着不会再有新增遇难者?

    新闻发言人李庆安:截至24日上午7时50分,被埋客车残体内的遇难者清理结束,现场发现29具遗体,其中车内28具,车外1具。这一数据来源于客车残骸清理过后,不排除现场其他部位可能存有遇难者遗体,比如受冲击后,有乘客从客车里被甩出车外的。

    新京报:到现在为止,这起事故有没有定性?是不是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谁将对此负责?警方或其他部门有没有介入?

    新闻发言人李庆安:因抢险工作尚未结束,所以调查工作没有全面展开。有关定性问题,需等国务院调查组调查结束后就清楚了。另外,警方也将介入此事。

    新京报:遇难者赔偿标准出台了?

    新闻发言人唐明益:还没有。不过,正在商量,会尽快出台的。具体标准,就高不就低。

    新京报:据了解,事发当天,有一名目击者黄燕称看到垮塌山体里有车轮和车尾,而抢救方面称直到23日才发现有车被埋。“我敢保证,120%都是真的,都是我亲眼看到的。”23日晚,家住事故现场附近的黄燕对自己的说法如此表态。你们对此是否知情?事实究竟是怎样的?

    新闻发言人唐明益:事发之后,当地政府组织消防、公安、武警、医疗等单位赶赴现场,会同施工方的人员对岩崩现场周围进行了仔细勘查,没有发现那位目击者所说的车轮和黄白相间的车尾的情况。所以,不知道你这个消息来自哪里?你们反映的问题,我们会如实向上级汇报。如果存在见伤不救等问题,肯定会严肃处理。另外,有关目击者见到车轮和车尾一说,早前武汉铁路局一负责人已对此解释,没有接到相关报告,当然,我们也会继续调查清楚。

    综合新华社电 本报特派湖北宜万记者吕宗恕《楚天都市报》和《新闻晚报》等媒体报道 本版块信息来源除注明外均为新华网人民网 xgxwj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