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广州多家超市国产米降价两成
2008-05-02 10:34
昨日,广州多家超市对部分大米进行降价促销,东北珍珠米降价幅度在20%以上,引来许多市民购买。国产米一时受宠,不少市民担心库存不足,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他们并没有接到缺货的通知。


大米降幅最高达两成


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市多家超市发现,因假日效应,大米零售价格纷纷下降,平均降价幅度在5%到10%左右,尤以国产大
米降价幅度为甚。记者在家乐福超市员村店看到,国产大米如东北珍珠米、金稻田江西香软米、丝苗米等零售价格都比平时要低至少两毛每斤;在市区以及洛溪新城的百佳超市,东北珍珠大米降幅甚至高达20%以上,零售价低至1.39元/500克。


昨日上午,家乐福超市员村店,一对老年夫妇在丝苗米档位将购物推车装得满满,老先生手脚麻利地往购物袋里装大米,老太太跟旁边一位顾客聊天:“这个比平时便宜多了,比吃其他米划算。”老先生斥责她:“别多说,快点装!”


受他们影响,不少原本不打算购买丝苗米和东北大米的市民纷纷加入购买行列。在半个小时时间内,档位上的东北大米已卖掉大半。


泰国米受冷遇


记者在走访多家超市时发现,虽然以前受市民青睐的泰国米也有降价促销,但降价幅度在5%左右,远远不如国产大米明显,因而备受冷落,大半天工夫都无人问津。在东峻广场站附近的百佳超市内,市民钱小姐见东北珍珠大米如此低价,改变了原来买泰国大米的打算。她告诉记者:“现在什么都在涨,大米这样低价的机会不多。家里平时吃泰国香米比较多,东北大米虽然不如泰国米,用来煮粥还是不错的。我先买着,防备节后涨价。”


大米能保证国内供应


国产大米一时受宠,有不少市民担心是大米库存不足的前兆。但记者在各大超市了解到,目前许多大米都在做促销活动,只是正常的假日促销,这种促销活动不会引发库存不足。


据家乐福超市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只负责这段时间的降价促销,没有听说大米缺货。百佳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怎么可能库存不足呢?若不足我们也不敢这样全范围大米促销呢!”顺着她的指示,记者确实看到几乎超市内所有的大米种类都标上“促销”的字样。“我们的库存是绝对足的。政府不都说了吗?会控制大米出口,保证国内供应。我们在这里工作根本都不担心会缺米,你们(市民)就更不用担心。”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