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苏无锡六成“水患”缘起“野蛮施工”
2008-07-13 09:11
 新华网南京7月12日电(记者车宏亮)据江苏省无锡市有关部门介绍,自7月1日进入夏季用水高峰以来,无锡市自来水总公司“供水热线”平均每天接到市民报修五六十起,比往常上升约20%,其中大约60%的供水故障是由道桥施工单位的“失误”造成。

    据介绍,每项市政工程开工建设前,施工图纸都会被拿到
供水部门,请专家在上面对自来水管线进行标记。对于特别重大的工程,自来水公司还会派出熟悉当地地下管网情况的技术人员,全程跟随提供咨询服务。尽管有如此的防范措施,但由于建设单位与具体工程队交接不到位,少数施工人员“粗心”等原因,事故仍时有发生。

    为确保市民高温天气正常用水,无锡市自来水总公司启动了应急预案,12支抢修队伍、百余名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接到居民报修电话后立即出动,力争在最短时间内修复受损管道。在目前接报的管网故障中,绝大部分当天即可修复。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