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洗钱案爆发前扁送儿离台检方拟发布通缉
2008-08-17 09:05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高检署”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庭岛外洗钱疑案,怀疑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儿媳妇黄睿靓早一步知道资金账户被发现的秘密后出岛,台检调单位分析,陈致中夫妇短时间回台湾接受侦讯的机率为零,检方可能将其转列被告后发布通缉。

    报道称,陈水扁家庭往岛外银行汇款数亿新台币涉嫌洗钱贪渎案震惊岛内,陈水扁日前称资金来源是竞选结余款,台特侦组火速传讯陈水扁及陈致中夫妻到案说明。陈水扁交代资金来源时,仍辩称是竞选结余款,他还代替儿子、儿媳向台特侦组请假,台特侦组已对两人施以出入岛留置通报。

 
 台知情检察官透露,陈水扁家庭曝光的账户所有权人为儿媳妇黄睿靓,授权代理人则为陈致中,陈致中以台大法律系、伯克利加州大学和纽约大学法学硕士的学历,对于来路不明的巨款,不可能没有“疑是犯罪赃款”的“违法性认识”。

    报道指出,陈致中出岛攻读博士,预计明年1月19日返台,台特侦组怀疑陈水扁在掌握陈致中顺利出岛后,才敢大声自承有巨款汇往岛外,目的是先保送陈致中出岛,自己则再留在岛内与“司法”缠斗。

    台检调单位分析,吴淑珍日前声请解除限制出岛,可能是知道岛外账户处理发生变化,被瑞士检察署冻结资金,她很想出岛亲自解决问题。

    由于分析陈致中短期返台机率几乎为零,对于侦查影响极大,台特侦组考虑比照“金援弊案”让涉案人吴思材签署同意书,岛外查核联名账户的模式,要求陈水扁说服陈致中出具同意书,以利检方调查账户资金的动支及资金来源和流向,突破案情。(章潘)



来源:中国台湾网 选稿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