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把扑克输掉4000万两老板遭遇“天仙局”
2008-10-21 10:04

来源:今日早报  编辑:木言

  香港电视剧里经常出现的“天仙局”,意思是放下虚无的诱饵来“钓鱼”。而今年3月,杭州有两个大老板也成了倒霉的“鱼”,玩玩扑克,一把输掉了4000多万元。近日,杭州中级人民法院宣判了此案,这个专门设“天仙局”的团伙中一名主犯被判处无期徒刑。

  香港老板来杭投资

  杭州一家房地产公司的董事长沈某,年初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个自称是香港某集团董事长助理的林某。林某打扮很阔气,表示他的集团要在沈某公司的地块上建酒店。同时,还想请沈某引荐洽谈购买厂房事宜。

  沈某满口答应。他想到了自己生意上的伙伴,一家汽配公司的董事长陈某。陈某公司恰好有幢刚造不久的厂房要出售,得知香港有公司感兴趣,他欣然表示愿意合作。林某还派了几个人去现场看风水,一个劲地夸厂房的地理位置不错。

  商谈过程中,林某多次向总部汇报,听取香港公司高层的意见。最后,该集团决定,出16亿元买下沈某公司的地块,1.7亿元购买陈某的厂房。

  两笔大生意即将尘埃落定,香港那边的董事长郭老板亲临杭州,他说,想约沈某和陈某到深圳再详细谈谈,也好尽快签订意向书。 

  生意谈成赌博助兴

  3月份,陈某、沈某如期赴约。然而,到深圳之后,事情并没有按他们预想的发展。

  在深圳的喜来登大酒店,陈某和郭老板谈妥了购买厂房的各个细节。就在秘书去打印意向书时,郭老板突然接到了喜得贵子的电话。双喜临门,郭老板提出要赌博助助兴,陈某也没好意思拒绝,于是,陈某和郭老板手下几个人开始玩起了扑克,一把把赌注都以万计。一开始,陈某手气好得不得了,赢了几十万元。但是,最后一把,他一输就是900多万元。

  因为身边现金不够,陈某只好写了欠条。第二天回到杭州,陈某信守承诺,往郭老板的账号里汇进900万元。

  后来,陈某遇到沈某聊起来,沈某也有类似的遭遇,也是在赌到最后一把时,一下子输掉了4200多万元。

  不过,所幸沈某当时就意识到不太对劲,在给郭老板提供的账号汇钱时,他故意打错了几位。银行开出汇款单据后立即以户名填错为由要求退票,沈某只写了4200万元的欠条,实际并未付款。

  事已至此,陈某和沈某如梦初醒,这个香港某国际集团老板是大骗子。两人报警。

  小花招骗来大钱财

  原来,骗子们先让被害人尝尝赢的甜头,在最后一把时引开他们的注意力,用事先排好顺序的一副扑克牌暗中调包,用3张“J”或“Q”,赢了陈某的3张“10”。

  成功拿到陈某的900万元之后,他们用同样的手法,去北京、重庆等地骗了几名老板,但都未得逞。

  这个专门设下“天仙局”的团伙,以投资生意为名,把有钱的老板骗到广州、深圳等地,说是“洽谈合同”,其实是掘了赌博陷阱让人往里跳。

  在整个“洽谈”过程中出现的“林某”、“郭某”、“风水先生”、“秘书”,其实统统都是冒牌货。

  案发后,冒充香港某集团董事长郭某的罗某等人在深圳被抓获,陈某被骗的900万元只追回了30多万元。

  杭州中级法院近日就这起诈骗案作出一审判决,44岁的广东人罗某被判处无期徒刑,同伙廖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其他几名同案犯另案处理。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