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称马英九将公开保证“两岸未来四年没战争”
2008-10-21 10:07

来源:新华网  编辑:木言

  就在两岸关系渐趋和缓之际,马英九今天(21日)出席台军重要干部讲习,预定将就防务战略做出重大宣示。据透露,马英九将公开保证“两岸未来四年没有战争”,未来防务战略也将逐渐调整为“固若盘石”的守势防务。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由于大陆海协会长陈云林即将来访备受关注。据指出,马英九继日前宣示任内完成签署两岸和平协议,今天将宣布“两岸未来四年没有战争”,持续向对岸释出善意。

  不过,“府方”人士解释称,马英九今天出席“国防大学”讲习是预定行程,与陈云林来访“纯属巧合”。据指出,台军重要干部讲习是上校以上台军干部与高阶文职人员集训课程,几乎重要高阶将领都会出席,这也是马上任后首次出席该会议,有借此强化与军方互动的意味。

  “府方”高层表示,马英九预定今天当着所有高阶将领宣布防务政策,除解释募兵制之外,有关武器采购,当局也会妥善处理,马英九将会呼吁台军将领共同思考防卫战略。

  知情人士透露,马英九今天宣布军事战略,将与过去绿营执政时期有“若干调整”,整体防务战略趋近于守势防务,重点在于建立固若盘石的台军,维持一定的军事吓阻力量,不会主动发动战争。

  另据报道,马英九今天将对高阶将领宣布新当局的守势防务战略。据了解“国安会”已有具体方案,将把过去扁当局强调海、空军的“境外决战”,调整成强化本岛防卫作战的“决战本土”,并要求防务部门据此研讨修订防务战略。

  据规划,所谓决战本土,就是加强兴建台湾本岛的地下碉堡,在面对第一波导弹攻击时,能把战机和舰船及雷达导弹隐藏起来,待攻方登陆后,再把兵力释放出来,和其在台湾本岛决战。换句话说,台湾的海岸线即是“防线”,台湾本岛就是决战点。

  报道说,台当局“国安”高层的构想是,两岸情势趋缓,过去扁当局时代极具挑衅意味的攻势战略必须修正。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