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海军“微山湖”舰首次执行伴随护航任务
2009-01-18 09:26
新华社“武汉”号1月17日电  (记者 朱鸿亮)当地时间16日7时(北京时间12时),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与香港货轮“金辉”号、台湾商船“天星7”号船组成编队,由亚丁湾西口驶往亚丁湾东部海域。

  这是“微山湖”舰首次以伴随航行的方式为商船提供安全保障,也是我护航编队第二次为台湾船舶护航。

  “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近日一直在曼德海峡南口待命,根据编队指挥所指示,将于近期航行至亚丁湾东部补给区实施机动补给。

  接到“金辉”号的护航请求后,编队及时调整“微山湖”号的航行计划,为“金辉”号实施伴随护航。

  当地时间凌晨4点35分,“微山湖”舰通过海事卫星与刚刚抵达会合点待机的“金辉”号进行了第一次联络。

  “金辉”号告知,台湾“天星7”号也请求希望加入护航船队。“微山湖”舰向编队指挥所请示后,获准让“天星7”号跟随护航编队航行。

  两小时后,“天星7”号顺利抵达会合点。3舰完成编组,一字排开,向预定海域进发,开始全程约550海里的护航之旅。

  “微山湖”舰提高护卫等级,增加了警戒更数量,并随时与商船保持沟通。★
 
 


2009年01月18日01:47 来源:新华社 选稿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