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ATM机送'钱'吓坏女顾客 怕当许霆主动退钱
2009-04-20 15:42

来源:成都晚报  编辑:木言

  前晚,市民钟女士遇飞来横财——当她在ATM上查询储蓄卡时,出钞口竟“慷慨”吐出千元现金。可是,钟女士如同捡到烫手山芋,一夜辗转反侧。昨日上午,她就赶忙带着现金到派出所“上交”了。

  飞来横财 旁观者目瞪口呆

  钟女士现年30岁,是西安路社区某美容院负责人。前晚,她持储蓄卡前往槐树街84号建设银行ATM机查询。

  “当时我发现那台机器有点怪,卡插不进。”钟女士告诉记者,“我发现插口里面有东西堵住了,怀疑有人将卡忘在了里面。”正当她准备离开时,身后排队的大爷主动帮忙,将卡放进插口上下晃动数次后,卡片顺利进入ATM机插口。

  钟女士正要道谢,突然听到出钞口“哗啦”作响。她和大爷扭头一看,出钞口竟吐出一叠百元大钞!“这是咋个回事?”大爷高喊,旁观者无不目瞪口呆。钟女士一数,足有千元。她猛然想起之前看到ATM机所显示的是取钱页面,她怀疑是之前那位储户忘记取卡,从而导致这笔“横财”产生。因为她清晰地记得自己的卡上并无1000元存款。她拿着现金找银行方上缴,但保安告诉她银行已关门,若要上缴,明日请早。

  “不当许霆” 找警察还钱

  昨日上午8时许,西安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李华全上班不久,钟女士就急匆匆地赶来找他求助。钟女士将现金放在值班台上一字排开,说:“请帮我还钱。”李华全仔细询问后才得知,钟女士“不想当许霆”,怕这笔横财在身边太久引发误会,遂要求将钱上缴警方。李华全称,钟女士的行为属于拾金不昧,值得表扬。但较为妥当的方式应是警方与当事人共同出面,将钱归还银行。上午10时许,民警笔录完毕,陪同钟女士来到取款银行。银行工作人员得知“飞来横财”一事,表示尚不知情。问清来龙去脉后,银行方迅速叫来安保部门负责人,称此事应由安保部门出面解决。该负责人对钟女士拾金不昧表示感谢,但称银行方暂不能收回这笔钱。

  检修机器 现金暂时自行保管

  建设银行安保负责人告诉记者,该ATM机从未出现过这样的吐钱情况,要最后确定钱的来历,需要对ATM进行检修。此外,银行方尚不能确定这笔钱是否就是”横财“,甚至不排除是钟女士自己的钱的可能。“需在调看交易记录及银行监控录像后才能确定。”

  最后,银行方告诉民警,这笔现金可暂时由钟女士自行保管,待调查完毕后再决定归还与否。钟女士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但最终还是留下联系方式,并表示将妥善保管这笔钱,静待银行通知。(吕纪元 李祥云)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