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最牛的大杂院' 200平的跃层分割成19室3卫
2009-04-21 07:32

 编辑:木言

19号房是由卫生间改造的

  海阔天空反映一个问题,我住在南肖埠文景苑10幢三单元,我们顶楼1802室,把房子分割成近20间群租出去,太可怕了。

  记者能分成这么多间呀,是房东自己隔的吗?

  海阔天空是啊,前段时间我就知道楼上住的人多,昨天上楼一看,乖乖,把我吓坏了,通道窄得仅够一个人走,房间一个接一个。住这么多人,一旦发生火灾怎么办?太不安全了。

  房东王女士说   隔出这么多间是二房东干的

  物业公司王小姐说,今年以来,已经有好多住户向他们投诉过1802室群租扰民的事情了,主要是担心有消防隐患和治安隐患,另外就是上下班高峰时跟业主抢电梯的情况。

  “我们也上过好几次门,但我们每次去,都发现好多生面孔,所以到底住了多少人,我们也不清楚,这些租客的流动性太大,很多是短租的。

  “我们也跟房东沟通过,一直解决不了。现在我们再去,租户们知道我们是物业后,连门都不开了。”王小姐说,因为法律上没有规定不能群租,所以物业公司除了继续劝说房东以外,也没有别的好办法。

  昨晚,联系上1802室的房东王女士。

  王女士是义乌人。她说,房子200平方米,前几年买的,打算退休后来杭州养老用的(王女士说她离退休还远呢)。买来后一直空着,去年,有个温州人通过中介公司,要租她的房子,说是给单位职工住的,就签了合同,每月租金5000元。

  “把房子隔成这么多间,事先我是不知道的,知道的话,我就不租给他了。万一住的人惹了事,我也有麻烦的。我也接到物业公司电话了,前段时间我一直很忙,没空过来。这两天我要参加广交会,等从广州回来,我要来趟杭州,把这件事情处理掉。”

  群租户自己都不知道   一共住了多少人   根本不在乎有陌生人进出   一套跃层隔出19间房   走廊只有90厘米宽

  昨天下午4点,1802室的门关着,敲了半天也无人应答。门上贴着一张“温馨告示”——请各租户把垃圾袋扔到楼下垃圾箱内,不要将垃圾扔在过道和电梯间内,以免影响公共卫生。

  告示上没有落款人,而对门的1801室以及楼下住户的门上,都没有这样的“温馨告示”。

  再敲对门的1801室,门开了,出来一位老太太说,对门住了十几个人肯定有的。

  “都是小年轻,也不知道他们是干什么的,人经常换。前两天,一个小伙子跟我说,里面住的人太多太杂了,感觉很不好,正在找房子准备搬走。”

  昨晚7:00,再去了文景苑。

  1802室的门依然关着,里面透着灯光。

  敲门,门开了。还没等打招呼,开门的小伙子已经扭头进了自己的房间,也不问我们是哪里的。看来,他对陌生人进出已习以为常了。

  一个正在卫生间洗衣服的小伙子说,他搬进来两个多月,里面住了多少人他也不知道,互相之间都是不认识的,“有几间房间?不知道,门上有房号,你自己看好了。”

  这是一套跃层的房子,客厅和厨房已经没了,原来的格局完全看不出——上下共隔出19间房,整个呈T字形结构。

  大门进去,是一条十多米长的走廊,走廊宽仅90厘米,两侧有两个卫生间(各四五平方米)和11间房;楼上也是一条十多米长、90厘米宽的走廊,两侧又隔出8间房和1间卫生间。

  因为分隔的房间太多,每间房的面积很小,门都是向外开的,而且门的宽度也窄了很多,仅60厘米左右(家里的门一般约75厘米);敲了敲,很多房间是由木板隔出的。

  敲开19号房间,里面住着一个小伙子。房间内除了一张单人床外,剩下的空间仅够勉强走路。

  小伙子说,他这个房间是卫生间改造的,每个月房租400多元。“跟农民出租房差不多,就是离市区近一点。”

  12号房间更小,放下一张单人床和一台电脑桌后,几无转身之地,房客也是个小伙子,正躺在床上打电脑游戏。

  “所有人共用一根网线,速度慢得要命,只能打单机游戏;看新闻,翻一页要等一两分钟。我现在只能早上五六点钟起来,浏览网页。”

  小伙子说,每月房租是400元,再加100元的水电费、物管费和网络费等,共计500元。“市中心的房子太贵,租不起,只好这样凑合。”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