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嵊州:一11岁的男孩放学路上被绑架后撕票
2009-04-21 07:33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杨丽 编辑:木言

  网友“心香xx”:我女儿学校上星期五有个小孩被绑架杀害了。

  记者:哪里的?

  网友“心香xx”:嵊州的,歹徒是先杀了孩子再勒索的。

  记者:太可怜了哎,孩子父母得多伤心啊,这歹徒心太狠了,孩子也不放过。

  网友“心香xx:”:一定是认识的,要提醒下做父母的啊。

  记者核实报道:

  遇害的小男孩今年11岁,在嵊州当地一所小学读三年级。

  警方介绍,4月17日傍晚,小男孩家人到派出所报案,说儿子失踪了。

  警方展开调查,一夜无果。

  第二天上午10点多,一个男人打电话到小男孩家里,索要20万元。

  警方走访调查,发现在三江街道仙乐宾馆附近一出租房内的钱某可疑。

  钱某,29岁,当地长乐镇人,有犯罪前科。

  4月19日凌晨,钱某在出租房内落网。

  他正是凶手。

  男孩本来每天回家

  都要给妈妈报平安

  4月17日下午3点50分,学校放学,小男孩在回家路上,遇到了凶手。

  小男孩的家离学校只有两三分钟的路,每天放学小男孩都是自己回家的。家长关照,回到家,要在下午5点左右,给大人打个电话。

  每天下午5点,小男孩都会给妈妈打电话,报个平安。

  17日下午5点半,小男孩妈妈还没接到儿子电话,急匆匆赶到家,儿子还没回来;烧好晚饭,儿子还没回来。

  亲人们找了一圈后,还是没结果,赶紧到派出所报案。

  全城市民为小孩祈祷时

  他已遇害了

  小男孩失踪的事,很快牵动了全城市民的心。

  4月18日上午8点多,嵊州当地的论坛上,网友的《父母跪求好心人帮忙,一朋友孩子走失》一帖出炉,文字令人动容。这个帖子是小孩父亲的朋友金先生发的,点击达27507次。

  网友们通过网络给孩子父母加油,为孩子祈祷,“希望他平安回家”。

  可没人会想到,就在全城寻找小孩,并为他祈祷时,年幼的生命已无辜被害。

  据钱某交代,17日下午3点50分,他骑着摩托车等在学校门口,看到小男孩出来,他骗小孩:“你爸爸在等你吃饭,他叫叔叔来接你。”

  小男孩天真地跟着这个“叔叔”上了车。钱某骑车带着他,到了他的出租房内。

  不一会,小男孩开始感到恐惧,哭起来,嚷着要回家。钱某怕被人听到,伸手掐住孩子的脖子……很快,小男孩没了呼吸。

  凶手根本

  不认识小男孩

  “我从牢里出来后,开始做领带纽扣加工生意,生意亏了,我就想到去绑架小孩弄点钱。”

  钱某交代,有了主意后,他就守在学校附近,寻找目标。

  好几次,钱某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直到遇到了独自走路回家的小男孩。之前,他也根本不认识小男孩。

  昨天,小男孩所在学校发布通知:要求全校学生不能独自回家,学生家长,必须有一个来学校接孩子放学回家。

  得知小男孩已遇害,在嵊州当地论坛上,网友“山溪暖风”说:“你真的不在了吗?上上个星期六你还在我家里玩啊?怎么会这样啊?心痛!”

  很多网友说:“小朋友一路走好,天堂不会再有坏人了”。

  昨天,当地警方说,钱某已被刑拘,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