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3G188号段杭甬放号 预计10月实现全省开通
2009-04-21 07:38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张丹丹 陈珊 编辑:木言

  从今天开始,杭州、宁波市民可以享受移动公司提供的3G服务!中国移动浙江公司今天宣布,全省开通3G(TD-SCDMA)网络,在杭州、宁波两地投入G3品牌商用运营,188号段也率先在这两个城市放号,预计今年10月实现浙江地区其他9个地市的陆续开通。

  记者了解到,杭州、宁波的消费者无需换号、换卡,也不用到营业厅登记,只需更换一部TD制式的手机,就可以享受到3G服务。目前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认证的TD终端手机大约有20多款,其中包括了消费者熟悉的诺基亚、摩托罗拉、波导、海尔、夏新、联想、三星等品牌。国家规定的采购价格为每台2500元。除了移动营业厅,市民还可以在通信市场购买到。手机3G服务按流量计费,资费和2G上网相一致,一些套餐在进行话费优惠的同时还对上网流量进行了赠送。

  想申请188号码的杭州和宁波消费者可以直接到指定移动营业厅办理入网手续,其他9个地市的消费者可以先通过网站抢注188号码,再到营业前台办理188号码预受理。

  除了手机,手提电脑也能使用移动的3G服务。消费者可以在手提电脑上安装一块TD无线上网卡,也可直接购买内置TD无线网卡的G3上网本。目前,EGPRS上网卡速率只有384K,而TD上网卡速率达到2.8M。现在无线上网的标准资费是0.05元/分钟,同时还加送闲时时长。包年套餐最低只需600元/年,现在办理无线宽带包年,不但送3G双模上网卡,实现3G和2G网络的自由切换,而且还可享受“包一年送半年,包两年送一年”或“包年送手机话费”的优惠。

  据了解,中国移动浙江公司目前提供3G服务中的视频通话和无线上网功能,今后将陆续实现媒体彩铃、视频留言、视频共享、手机地图、手机搜索等更多服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