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遇巡逻警察,两小偷一个扮模特一个扮皮凳
2009-04-21 14:21

来源:金华新闻网 作者:蔡伟华 胡伯承 编辑:木言

  “4月12日凌晨3时,我们巡逻到一家体育用品店门口时,发现卷帘门半开着,进门一番搜索后,发现在三四个模特当中,有一个‘模特’竟然会动,我们用手一碰,那个‘模特’撒腿就逃……”4月20日,笔者在东阳市公安局江北派出所采访时,听到了这么一件有趣的事。

  当时,该所民警在东阳市江北街道临江社区山口村巡逻,发现一家体育用品店的卷帘门半开着,店里漆黑一团。民警只好打着手电在店里的各个角落仔细地搜索着。

  当光束掠过几个模特时,民警发现三四个模特当中,有一个戴帽子的“模特”身体有些异样,而且会动,用手一碰,“模特”撒腿想逃,被民警当场制伏。

  接着,民警又发现,角落里一条皮凳边上还有一条会动的“皮凳”。民警上前用电筒一照,果然是个浑身都在发抖的人。

  经查,当“模特”的嫌疑人姓邱,当“皮凳”的嫌疑人姓陈,均是江西永丰县人,且还是甥舅关系。据交代,当日凌晨1时许,陈某伙同外甥邱某、老乡李某、张某(在逃)驾驶着一辆从义乌租来的伊兰特轿车,窜至东阳,撬开这家店的卷帘门后由陈某和邱某入店盗窃,李某和张某则将轿车停在店门口望风,轿车正好挡住了开着的卷帘门。

  陈某和邱某撬开收银台的抽屉窃得75元钱,并将店内的一些衣物堆在门口(经鉴定,总价值5587.6元)。正当两人干得挺欢时,民警已到店门口,此时逃跑肯定来不及了,邱某“急中生智”从墙上取来一顶帽子扣在头上,然后与几个模特站在一起,想蒙混过关。而陈某则哆哆嗦嗦地趴在一条皮凳边上想蒙混过关。

  4月12日上午9时许,办案民警顺藤摸瓜在义乌市廿三里某宾馆将同案人员李某抓获。据李某交代,他和张某在轿车上远远地看到巡逻民警后,来不及通知正在店中行窃的陈某和邱某,就逃回了义乌。

  4月12日,陈某、邱某、李某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