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广西运钞车受袭案告破嫌犯用氨气袭击押运员
2009-04-21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木言

    4月13日早上7时49分,广西桂林市荔浦县荔平路邮政储蓄支行前,一辆运钞车押运员遭到一男子袭击。该男子持喷雾器突然朝两名押运员身体喷射液体,随后扔下喷雾器逃跑。运钞车钱款没有遭受损失,受到袭击的运钞车押运员随后被送到县人民医院检查,无受伤迹象。 中新社发 忘归 摄

  中新网南宁四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蒋雪林)广西公安厅新闻发言人二十一日中午透露,发生在广西荔浦县城运钞车受袭击案件告破。

  据介绍,四月十三日七时四十五分左右,荔浦县邮政储蓄押钞车行至荔浦县荔平路邮政储蓄支行时,押运人员遭到一名身穿雨衣、头戴头盔的男子袭击,该男子手持用灭火器改装的喷雾装置突然朝两名押运人员身体喷射液体(后经检验确定为氨气),喷射后丢下喷雾器转身逃跑。经检查,受袭击的两名押运人员除眼睛受到刺激外无其它伤害,运钞车钱款也未受到任何损失。

  案件发生后,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梁胜利要求当地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尽快查清案件情况,消除影响。桂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黄济贤闻讯赶赴现场,组织指导案件调查工作。荔浦县公安局更是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案件侦破工作。

  顶着巨大的压力,经过专案民警八个昼夜的艰苦奋战,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荔浦县双江镇人)。四月二十日下午十八时三十分,警方组织大量的警力对张某进行围捕。当日二十二时三十分,嫌疑人张某在荔浦县双江镇永福村东寨屯被抓获。经初步讯问,涉案嫌疑人张某对作案事实供认不讳。涉案嫌疑人的作案动机和目的,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