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黄岩一超级老赖昨被抓 10年前他就借了210万
2009-04-22 13:25

来源:杭州网 作者:林静 孙自鸣 编辑:木言

  210万元!在十多年前,是个不小的数目。

  时年50多岁的张某,是台州黄岩的一个建筑工程师,他从邻居和朋友处借了这么多钱。

  法院判他赔偿,他就逃到了河南,摇身一变成了河南人。

  在河南,张某虚构了出生年月,再次申领了身份证,与比自己年轻30岁的一个女子结了婚,婚后建了六间三层楼房,还添置了一辆帕萨特轿车,心安理得过着富足、滋润的生活。

  这期间,张某承接了不少建筑工程,事业干得红红火火,赚了不少钱,却从未想过要偿还当年欠下的债务。

  潜逃了十多年的张某,上个月被黄岩法院找到行踪。3月26日,法警早早守候在张某家门口。

  面对“从天而降”的执行法警,张某仍故作镇静,狡猾地用普通话回答问话,一口咬定自己是河南人,否认其在黄岩所欠的债务。

  执行法官机智地多次插用黄岩方言与张某交谈,结果张某一不小心露出尾巴,根深蒂固的家乡话脱口而出。

  见自己身份已暴露,张某索性摆出一副“老赖”的姿态:“我的确有很多财产,但就是不申报,且财产都登记在我老婆名下,你们根本奈何不了我!”

  对于张某这种嚣张的行为,法院对其处以15天的司法拘留。

  昨天,这个“超级老赖”被黄岩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移送至警方立案侦查。考虑到他年龄已经大了,法警没有将他带回来,而是交给了河南警方办理。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