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16岁女友怀孕 男友认为犯了法决定同归于尽
2009-04-23 07:5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魏金金 王曦煜 编辑:木言

  16岁的女友小雪(化名)怀孕了,男朋友小江(化名)陪她做人流却没有床位,回来后小江一直惴惴不安,因为他固执地认为“女朋友这么小,让她怀孕我肯定犯法了”。抱着这个念头,小江突然对熟睡中的女友又是掐又是勒,在认为女友已死后,他又以跳楼、割颈等方式自杀,所幸最后二人都没死。

  小江的想法既可笑又可恨,他的错主要是因为愚昧无知,主观恶性并不强,然而这并不能免除他应负的刑事责任,近日,绍兴县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小江有期徒刑5年。

  他一直惴惴不安:“女朋友这么小,让她怀孕我肯定犯法了”

  1986年出生的小江和1992年出生的小雪,是贵州省纳雍县的老乡,到绍兴打工,同在安昌镇一纺织厂上班。日久生情,江某和小雪很快走到了一起并发展为同居关系。

  去年7月份的一天,小雪渐渐发现自己怀孕了,便将这个消息告诉了小江。不料,小江听说后非常害怕,因为他觉得二人年龄还小,又没有领结婚证,怀上孩子肯定是犯法的。他想把孩子打掉,但又没有钱,一直拖到2008年10月26日这天,他才带着女朋友来到了绍兴市妇保院,准备做人流。

  不巧,他们被告知“床位已满,只有明天再来。”当晚,小江带着小雪到福全镇富强村一旅馆暂时住下。

  趁女友熟睡,他下杀手后自己先跳楼后割脉

  当晚,小江始终睡不着觉,越想越害怕。“我们两个人没领结婚证,如果孩子生出来,肯定是要犯法的,那个时候,我们三个人肯定都要死。”小江想,那样的话,还不如先把小雪弄死,然后自杀,二人一起共赴黄泉。

  在打定主意后,他来到了小雪的床前,用手掐小雪的脖子。从睡梦中惊醒的小雪惊恐地看着他并开始反抗,大喊“救命”并开始向门外跑,小江怕别人听见,就抽出皮带勒紧小雪的脖子,直到她没了呼吸。

  以为小雪已死,小江就忙着自杀。他从旅馆的三楼窗户跳了下去,但因为楼房不高,他竟一点事儿也没有。跳楼自杀不成,小江又来到旅馆外的一片空地,打破了一个玻璃瓶,用玻璃在自己的左手腕、肚子上、胸口上各划了两刀,然后躺在地上等着让自己死掉。

  第二天早上6点多,“睡着了”的小江被附近群众发现,小江醒来后却发现只是睡了一觉而已,他身上的伤此时已无大碍。于是,小江被公安机关带走问话,在派出所,他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杀人了”。

  女友没死,他也没死成,两人早上都起死回生

  后来,警方告诉小江,不但他自己没死,女朋友小雪也没死。小雪被小江掐昏过去后,到了第二天早上6点多也醒来了。

  警方调查后确认这完全是由愚昧无知而引起的一起杀人案。警方问及小雪,男友是否有精神方面的问题,小雪回答“从没发现”。她说小江是个脾气很好的人,平时二人感情很好,从来没吵过架。她刚怀孕时,小江也没要求她打掉孩子,但没想到最后竟发生了这样的事。

  近日,绍兴县法院审理此案,法院认为小江的错主要是因为愚昧无知,主观恶性并不强,然而这并不能免除他应负的刑事责任。最后,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小江有期徒刑5年。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