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广州12岁男孩飞砖砸死女婴 家属将赔偿9万元
2009-04-23 14:16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木言

  昨天下午,黄全立和罗承贞走出了司法所,两家就民事赔偿问题达成了最终的协议:黄家将向罗家支付9万元赔偿金,双方接受的社会捐赠款将全部充抵入赔偿金,不足部分将由黄家以每月支付500元的方式分期偿还。广州市殡葬管理中心和广州市殡仪馆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将免除罗欢丧事的基本费用。

  各界捐款已达5万元

  在黄全立陆续支付给罗欢父母4000元医疗费和3000元丧葬费后,昨天下午,两家人第四次前往南洲司法所就后续的民事赔偿金进行调解协商。

  目前,双方家属接受的社会各界捐款已经达到5万余元,社会各界还在陆续为这两家人捐款。对于这个赔偿协定,双方都表示了满意。黄全立表示,他将尽快把赔偿金付给对方。

  “其实我们都是受害者”

  与最终的赔偿协议相比,让人更感欣慰的是罗、黄两家人对彼此的谅解和关怀。一句“其实,我们都是受害者”,让他们跨越了仇恨,终于站在了一起。

  前天下午,黄全立和妻子带着营养品来到罗家,看望悲痛中的罗欢父母。“我们没有接受礼物,因为他们家也很困难,比我们还困难,他还有一个1岁多的儿子要养。”对于黄家的家境,凌永梅很了解:他们没钱,在老家就一间土房子,好久都没有人住了。“其实赔偿多少,我女儿都回不来了,我们也不想看到他们家里为了赔偿款,弄得以后回老家都没有地方住。”

  对于丢石头砸死女儿的12岁少年黄小明,作为母亲的凌永梅也表示了谅解。“他不是有心的,我不恨那个孩子,也不恨他们家。我只希望他们以后能教育好自己的孩子,不要再发生这样的事情”。

  半块飞砖砸死女婴 追踪

  “广州好心人真多”

  对于这两家人的不幸,连日来,社会各界都给予了很大关注。昨天下午,广州市殡葬管理中心和广州市殡仪馆的负责人特意来到罗家,送上了1000元慰问金,并且承诺将免除罗欢丧事的基本费用,还将派专人跟进、协助办理后事。

  目前,罗家还在等待公安机关开出的死亡证明,“我们希望早点把她安葬,拖多一天就多一天难受”。

  广州市狮子会昨天也为两家人送来了共计2.5万元的慰问金,一名不愿留下名字的杨女士也特意找到罗家,看望了凌永梅,送上了1000元慰问金。“我很感谢这些人,广州真的有很多好心人,让我们在痛苦中感到了安慰。”凌永梅动情地说。(记者黄丽娜报道)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