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靠做“那种生意”养家 19岁女孩越想越绝望
2009-04-24 07:42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叶玉跃 张翼 编辑:木言

  昨天上午9点多,被人从河里拉上来以后,小吴有点恍如隔世的感觉……湿淋淋地躺在地上,半晌,她才“哇”一声哭了出来,“医生,我会不会死啊?我家里还有弟弟妹妹,我不想死啊。”

  不想死的小吴为什么想不开要跳河呢?

  小吴是一个多月前跟小姐妹一起来到杭州的,有人介绍她们做“那种生意”,但小吴不愿意,她已经连续四五个晚上睡不好觉了,“这日子过得太难了……”

  一下子没想通,小吴早上起来就奔向白石巷洋河公寓旁的小河去了。从河埠头走下河去……

  就在这时,河边一位40岁左右的男子跳进河里,奋力向小吴身边游去。

  大约过了两三分钟,中年男子在路人的帮助下,将奄奄一息的小吴救上了岸,还拨打了120急救车。

  躺在市二医院急诊室的床上,小吴身上连接着各种急救仪器,手上还打着点滴。

  一开始见到记者,小吴还有些回避。聊了一会儿之后,她才缓缓告诉记者,她是湖南岳阳人,今年19岁,几年前跟人出来开始做“那种生意”,还每个月给老家寄钱,一是给父母看病,二是供养正在上初中的妹妹读书。”

  小吴一直不敢对家里说,她从事的是什么职业。

  “我来杭州一个多月了,这次是想找一份正经的工作,但是太难了。我感觉生活真是没意思。只要闭上眼睛,脑子就会开始胡思乱想,已经四五个晚上了,天天这样……今天早上,我在河边散步的时候,想想不如跳河死了算了。”

  “小姑娘啊,你那么年轻,怎么会有这种念头?”一旁晾干湿衣服的医院护工老钱对她说:“难道你不知道生命是宝贵的吗,年轻人要坚强一些,不要稍微有些困难就用这样极端的方法。”

  听到这里,刚才还强忍眼泪的小吴再次哭了起来。

  “我现在最对不起的就是家里人。刚才朋友已经打电话回老家了,原本身体就不好的爸爸听了以后说马上就要赶过来。我真的不知道明天应该怎么面对他……”小吴一直抽泣着。

  急诊室的医生告诉记者,“小姑娘救起来以后,情况比较稳定,神智清醒,等X光片出来后看看有没有肺部感染。如果一切都好,住院观察三五天后就能够出院了。”

  但是,出院以后,路该怎么走,19岁的小吴心里一点也没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