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京!南京!》《辛德勒名单》都是良心电影
2009-04-25 08:23
  新华网长春4月24日电(记者王昊飞、常亦殊)“就像当年的《辛德勒名单》一样,虽然大家当时都不看好斯皮尔伯格去拍,但是最后全世界人民都用他们的支持证明:有良心的电影是有回报的。”导演陆川日前在长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

    22日,电影《南京!南京!》登陆全国院线,且收获了不错的票房。该片是导演陆川继《可可西里》《寻枪》之后的又一部心血之作。影片通过讲述一名日本士兵在南京大屠杀期间的经历和内心挣扎,揭示了战争对人性的摧残。黑白画面的纪实风格、摇晃的镜头、独特的视角和手法,带来了震撼与压抑之余,也引来了观众的争议。

    23日,许多看完《南京!南京!》的观众在网上发表了不同的声音,如“应否让一个日本士兵作为影片的叙事线索”“强奸和慰安妇场面过多”等。当然,也有相当一部分观众对该片表示了认可,认为这是一部在大背景下深度刻画人性的佳作。

    陆川22日在长春参加电影见面会时指出:“我最想说的是,希望观众们能支持我们,这部作品在中国电影中应该算是‘异类’或者‘另类’,但是有了大家的支持,会有更多的年轻导演有机会去拍一些有责任、有担当的戏,这些戏就像当年的《辛德勒名单》一样。”

    陆川还说:“这不是一部娱乐片。其实观众看到的成片中,我们已经拿掉了很多非常极端的场面。但是历史的真相无法回避,我一直挣扎在历史和当下艺术之间,现在已经是可以让观众接受的了。” 来源:新华网 选稿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