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神探”著书揭开中外古人“复活”之谜
2009-04-25 08:23
 新华网沈阳4月24日电(王军 窦秋波)我国著名的刑侦专家、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首席教授赵成文撰写的一部长篇纪实文学《穿越亿万年时空——中外古人“复活”大纪实》,目前已经付印,即将出版。赵成文在书中向世人展现了他为20多位中外古人复原肖像的过程。

    赵成文因为多次为公安机关复原案件受害人头像,为及时破案提供了有效帮助而得到了“中国神探”的美誉。

    赵成文教授的研究生卢青山介绍,从2002年开始,赵成文教授进行古人颅像复原工作,先后为20余位中外古人制作出了栩栩如生的复原肖像,其中比较有影响的复原杰作有:明王妃、长沙马王堆汉墓女尸辛追夫人、《西游记》作者吴承恩、新疆的楼兰美女、古埃及法老王图坦卡蒙、清代“香妃”、九华山明代肉身菩萨无暇禅师金身木乃伊以及“中华母祖”等。此外,赵成文还借助化石等相关资料,复原了世界上第一朵花和第一只鸟等。

    作者以纪实的方式,在书中展现了复原过程细节和复原后的真实画卷。作者还以刑侦专家特有的视角,通过微妙的时空关系和现象痕迹来分析、解读古今中外之谜,如:秦陵兵马俑制作工艺之谜、梦之谜、通古斯大爆炸之谜、尼斯湖怪兽之谜、西夏王陵之谜、百慕大之谜、UFO之谜、断臂维纳斯之谜、周易之谜等。 来源:新华网 选稿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