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别墅区爆炸 金华两工人挖爆煤气管成火人
2009-04-27 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木言

  中新网金华4月26日电(记者 江耘 胡旭明) 4月26日下午5点左右,浙江金华市婺江边的一别墅区内,突然传来爆炸声。两名工人挖井时,不慎挖破煤气管道,引发煤气爆炸。

  此次事故造成了三个小区400多户住户煤气断气,两名挖井工人也当场被烧成“火人”。

  事发前,该别墅区一住户想在自家的院内打口井,遂雇了两名工人。两工人来自衢州龙游,为一对夫妻。

  打井的工作从一开始便不是很顺利。先是连打了两口,都不甚理想。夫妻俩便开始选址打第三口井,他们没有想到,这第三口井位置的下面埋着煤气管道。

  据相关人士介绍,煤气管道被凿后,可能产生了火星,从而引发了煤气的爆炸。煤气发生爆炸后,两名打井工人身上的衣服以及所穿的胶靴也被引燃起来。目击者介绍,两人当时都成了“火人”。

  事发后,两名工人被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抢救。截止记者发稿时,两人仍在抢救中。不过,两人目前神智较为清楚。

  事故发生后,金华当地的质监、建设以及煤气公司等部门赶赴现场。据金华中燃爱思开汇能城市燃气公司一名姓陈的现场施工管理者介绍,煤气爆炸导致了附近三个小区煤气断气,影响了400多户住户正常用煤气。

  “现在将发生爆炸的煤气管道两头进行填堵,然后换上新的管道。”煤气公司的陈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整个抢修工作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