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未来三天都是好天气 五一假期可能降温降雨
2009-04-27 09:25
未来三天都是好天气 五一假期可能降温降雨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沈琪信 薛静丽 编辑:木言

  本周,我省上空的那轮太阳还算“勤快”,工作日基本天天到岗,所以,未来三天,杭城及周边沿海城市都将是好天气,但是早晚和中午的温差在10℃以上,早出晚归的市民要多穿件外套,以防感冒。

  自从上周五下过一场豪雨后,尽管雨势在第二天便止住了,天空很快雨过天晴,但是杭城气温始终止步不前,不过这样的天气,倒是非常适合出游。

  由于天气晴好,天空在完全放晴之后,夜间的辐射降温就会非常厉害。一般早上6点钟,是一天中温度最低的时段,比如昨天清晨,最低温度只有13.6℃,是上周的最低值,预计今天早晨最低还将降至12℃。早起的市民,可能会有春寒料峭的感觉。

  但是只要太阳一出来,温度就会迅速攀升。今明两天,杭城会一天比一天暖和,明天预报最高温度将达到27℃。

  由于天气晴好,日光照射强烈,加上春天皮肤处于敏感期,所以很容易受到紫外线的伤害。建议市民中午出门时就要做好防晒的措施,涂抹防晒霜打上遮阳伞,以免被春天的太阳晒伤。

  另外近期气温升高,风干物燥,火险等级高,提醒您一定要提高防火意识,格外注意用火安全。

  马上就要到五一假期了,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5月的开头几天,受到北方冷空气的影响,长江中下游地区会出现一次大范围的降温降雨天气。

  预测杭城在5月1日当天将多云转阴,5月2日则转阴有时有雨,5月3日,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但是专家表示,春天的天气本来就像是小孩的脸,说变就变。而且中长期预报也不够精准。这样的预测仅供市民参考,气象台还会不断地更新天气预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