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摩的司机奸杀16岁少女 嫌凶昨天凌晨被抓获
2009-04-28 08:26

来源:杭州网 作者:严峰 编辑:木言

  4月21日早上7点,一位老人在江干区德胜东路与彭埠红普老路交叉口往东200米的绿化带旁,发现一具女孩尸体。

  女孩下身赤裸,俯卧在草丛中。

  警方勘察后断定,女孩被强奸杀害。身份不明。

  女孩每根手指指甲都加长2厘米左右,其中左手无名指指甲上打有一个小洞,挂着一件饰品。

  4月22日,警方委托本报向市民征集线索,寻找尸源。

  4月24日,女孩在下沙打工的家人看到消息,向警方报案。女孩身份确认。

  女孩姓叶,1993年生,浙江丽水松阳县人。

  昨天凌晨4点,警方在彭埠一出租屋抓获涉嫌强奸杀害女孩的摩的(无证载客的摩托车)司机宋某。

  凶案告破。

  女孩是来杭找工作的

  小叶身份明确后,警方对她周边关系人展开调查。

  家人说,小叶在网上认识一个在杭州工作的女老乡。小叶叫她姐姐(网友)。案发前几天,网友姐姐告诉小叶,她有个亲戚在杭州开了家小旅馆,让小叶来杭州工作。4月18日,小叶离开松阳后就没了音讯。

  4月25日晚7点多,警方找到一男一女两个关联人。女的就是小叶认识的那个网友姐姐,男的是网友姐姐的朋友。

  网友姐姐说,小叶是4月20日晚6点多到杭州城站火车站的。小叶打电话给她,让她去火车站接她,她没有时间,就找朋友帮忙去接。

  她让小叶到火车东站等。

  但朋友到了火车东站却没有接到小叶,离开不久,又接到小叶电话,说到了火车东站。

  这时,大概是晚上9点。而接她的朋友已经在回家的路上了。

  网友姐姐让小叶到杭海路与艮山东路交叉口附近的东海加油站等候。

  这以后,网友姐姐再也联系不上小叶了。

  4月26日凌晨1点,网友姐姐和她的朋友作案嫌疑被排除。

  后来,警方从路面监控录像中发现,案发当晚9点多,小叶上了一辆摩的。

  警方推断,这个摩的司机有重大杀人嫌疑。

  昨天凌晨3点,带小叶离开火车东站的摩的司机宋某身份明确。1小时后,宋在彭埠一出租屋落网。

  宋初步交代,当晚,他接上女孩后,发现她衣着光鲜,就动了心思。

  他说他在女孩身上只抢到几块钱。

  嫌凶资料

  摩的司机宋某,安徽宿松县人,1982年生。2004年9月24日至2008年7月,宋在临安一家羽绒制品厂打工。

  2008年7月,他来到杭州,暂住江干区城东一出租房。开摩的谋生。

  昨天,宋已被江干警方刑拘。

  -记者手记

  我没有想到杀害女孩的

  会是摩的司机!

  杀害女孩小叶的嫌疑人抓住了,但我还是无法平静。回顾案发以来的这段日子,我天天都在想,这是怎么了?是什么人会下如此毒手,去杀害一个无辜的孩子?

  她只有16岁啊!

  4月21日早上7点,她的尸体出现在杭州江干区德胜东路路边的绿化带里。

  她下身没穿衣服。

  因为当时,没有办法证明其身份。开始听到这个消息,我以为又是杀害休闲女的案子。晚上,我看到了女孩的照片。

  我呆住了,一阵心酸。她还是个孩子呀!

  当时我估计,她的年龄不会超过20岁。

  从照片上看,女孩十指纤纤,细嫩白净。十个手指都做过美甲,还画了花,其中左手无名指指甲上还打了小洞,挂了一件饰品。

  我想,这是一个多么爱美的小姑娘啊!决不是从事那种“休闲”职业的人!那种职业的人是不会弄这么长的指甲,更不会在指甲上打洞挂小饰品的。

  因为,弄这么长的指甲,她怎么工作呢?

  另外,她的一只拇指指甲从根部断裂,内有泥土。可见当时,她挣扎过。

  看着照片,我问,你怎么了?你为什么会来到这里?

  4月25日上午,和一个朋友说起这个案子。朋友说,你的推断是对的。

  他说,我知道这个案子,女孩不是那种“休闲”职业的人,她是个好女孩。遇害前,她还是处女。

  那天回家路上,我一直在想,她是谁家孩子?那晚,在她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当晚8点左右,得知消息,案子破了,杀害女孩的嫌疑人抓住了。

  我这才知道女孩的身份,也才知道,女孩只有16岁。

  我非常激动,在心里说,孩子,可以为你伸冤了,你安息吧!

  我打电话给办案单位,办案单位说,只是找到一个关联人,但并不能确定他是嫌犯。要晚些时候才能知道。

  4月26日上午,知情人透露,25日找到的两个关联人(即女孩的网友姐姐和她的朋友)已经在凌晨1点被排除作案可能。

  我的心又沉了下去。

  我猜测,女孩是在找网友姐姐的路上遇上了歹徒。我知道,这个案子在侦破上又有了难度。一时间恐难破案了。

  27日上午,有知情人告知,凌晨4点,强奸杀害女孩的嫌凶抓到了,是个摩的司机。

  听到这样的消息,我既高兴又难过。我没有想到杀害女孩的会是摩的司机!

  几年前,我经常在宁波和杭州这条路上往返。大多数时候,我乘的是汽车,到杭州汽车东站,嫌打车麻烦,遇上摩的司机来兜生意,我偶尔也会搭乘。有时,有家人来杭,找不到车子,我也会让他们乘坐摩的。

  这几年,在采访中,遇到过很多摩的司机打劫乘客或摩的司机遭遇抢劫的案子,这以后,我再也不敢让家人乘坐摩的了。

  虽然我搭乘摩的的日子已经过去了,但还有多少人在搭乘摩的,却丝毫不知其安危呢?

  就像这个16岁的女孩!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