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女主播被曝卷入广东政协主席陈绍基案(图)
2009-04-28 08:32

来源:重庆晚报 编辑:木言

  提示:继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及浙江省纪委书记王华元被“双规”后,被指是陈绍基情妇的广东电视台美女主播李泳近日也被带走“协助调查”。有消息透露,李泳是因参与陈绍基的违纪活动而被查,她是在潜逃香港的途中被截捕的,而其参与的活动亦涉及港澳黑社会。

广东电视台美女主播李泳(资料图)

李泳在主持节目(资料图)

  李泳,国家一级播音员,长期任职于《广东卫视新闻》,担任新闻中心播音组监制(正科级),被称为既播新闻又主持大型综艺晚会的“双栖”节目主持人。曾于2004年获广东省“金话筒”奖。

  重庆晚报4月28日报道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及浙江省纪委书记王华元被“双规”后,广东卫视女主播李泳被曝卷入陈案,于近日遭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有关人士表示,李泳事发显示反腐网络已经覆盖到与陈绍基、王华元相关的各个社会层面。

  欲从香港出境

  据记者了解,陈绍基案发后,已有消息透露李泳是陈的情妇。

  消息指,陈被“双规”后,意识到“大难临头”的李泳也密谋潜逃,手持外国护照准备先前往香港。记者从多个渠道证实,李泳是在北京准备出境时,被北京警方截获并带走的。而此前有关部门曾与其谈话,要求其协助调查陈绍基案。

  给人印象是“富姐”

  生于1976年的李泳是东北人,至今未婚。多年来,她与陈绍基等领导关系密切,为业界所熟知。知情人士透露说,事发前李泳先是向单位提出休假,随后又提出辞职,同时还传出她准备出国留学的消息。

  日常生活中,李泳给人的财富印象明显与其正常收入不符。业界同行反映,李泳驾驶奔驰,后来又换成陆虎。

  李泳事发后,广东电视台主要领导曾赴北京,该台网站中有关李泳的资料随后被删除。广东电视台内部通报,称其协助调查经济犯罪。

  后台强硬“能量很大”

  据了解,李泳这次被带走协助调查,并不仅仅因为她与陈绍基关系密切,更重要的是参与了陈的违纪活动,当中涉及港澳黑社会问题。

  身高168厘米的李泳被称为“美女主播”,从吉林电视台调入广东电视台后,由于外貌姣好,从播报新闻到主持专题栏目,再到综艺节目,涉及的范畴全面、表现出众,近年成为该台王牌主播。消息人士称,由于李泳后台强硬,在台内“能量很大”,几乎无人敢得罪她。综合

  李泳介绍

  姓名:李泳

  性别:女

  生日:1976年4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学历:硕士学位

  单位:广东电视台新闻中心

  职称:著名主持人、国家一级播音员、副监制

  在广东电视台海外中心、节目中心、体育中心、新闻中心、电视剧中心均承担过大型节目主持工作,从播报新闻到主持专题栏目,再到播报新闻及综艺节目,业务水平精湛、全面。近几年来,出色完成了如《神州五号载人飞船升空特别报道》、《广东国际咨询会》等数次大型新闻直播活动,同时代表广东电视台和中央台共同主持《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运动会》开幕式和闭幕式。主持了如《建党8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祝福珠江——粤贵滇黔共贺十六大大型文艺晚会》、《军民春节联欢晚会》等数十台大型文艺晚会。还成功用英文主持了《外国人表演中国节目大赛》等。被称为既播新闻又主持大型综艺晚会的“双栖节目主持人”。2004年获广东省“金话筒”奖。

李泳(资料图)

李泳(资料图)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