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吐鲁番部分地区平均气温突破39年来历史极值
2009-04-28 14:10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木言

  素有“火洲”之称的新疆吐鲁番地区,进入4月以来气温出现异常偏高现象,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已经突破39年来历史极值。

  据吐鲁番地区气象局介绍,今年以来,由于冷空气活动少、势力弱,吐鲁番地区气温持续出现偏高态势,吐鲁番市、鄯善县、托克逊县相继提早开春,进入4月以来气温更是一路攀升。

  据吐鲁番地区气象局统计分析显示,吐鲁番市、鄯善县、托克逊县4月上旬平均气温分别为21.7摄氏度、17.5摄氏度、21.1摄氏度,其中吐鲁番、托克逊两地突破39年来历史同期极值20.5摄氏度和20.0摄氏度,鄯善县也仅次于极值17.6摄氏度。

  进入4月中旬后,吐鲁番、鄯善、托克逊平均气温分别为23.6摄氏度、20.1摄氏度和23.4摄氏度,其中吐鲁番、托克逊两地平均气温仅次于39年来历史同期极值25.4摄氏度和24.9摄氏度。

  此间气象专家表示,今年出现的气温异常偏高现象对各种农事活动,尤其是设施农业很有利,对今年农业增产增收有益。(作者: 王大霖、郑乐娟)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