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外出务工被骗 3女子凌晨赤脚逃离淫窟获救
2009-04-29 16:36

来源:宁波网 作者:程鑫 郎罗坤 胡东辉 编辑:木言

民警正在向她们了解情况。记者 江涛 摄

  一个打赤脚,一个穿着拖鞋,身边没带任何行李,且个个衣着单薄……前天清晨,3名穿着怪异的年轻女子哆哆嗦嗦地出现在客运中心候车大厅。这一幕引起了服务员的警觉,并由此牵出了一起借招工之名拐骗妇女案。

  “我们是逃出来的……”

  据客运中心值班服务员介绍,这3名女子当天早上7点30分左右出现在候车大厅,3人衣衫不整,双手抱在胸前,瑟瑟发抖,而且神色都非常紧张,不停地向四周张望。

  “她们穿着怎么会这么邋遢?”服务员立即上前询问。

  “我们是被人以招工为名拐骗到北仑的,刚逃出来,还有一个小妹没逃出来,快救救我们……”3名女子见到服务员顿时泪水涟涟。

  服务员立即把她们带到附近的客运中心派出所报案。

  外出务工被拐骗

  3名女子都来自云南偏僻山村,年纪都在20岁左右,都没读过书,一口艰涩的普通话,让人很难听懂。

  她们断断续续地讲述了自己的遭遇。一个月前,她们在老家找工作时,结识了一名陌生男子,对方自称是从事职业介绍,并声称把她们介绍到温州打工去,一个月至少有2000多元收入。在对方的游说下,4名女子便跟着这名“工头”离开了老家。

  可出乎她们意料的是,“工头”并没有把她们介绍到温州去做正当工作,而是带到衢州的一家美容店和足浴中心,从事卖淫。她们坚决不从,并提出要回家。

  凌晨悄悄逃出宾馆

  “我花钱把你们带出来,还没挣钱怎么能回去呢?”“工头”断然拒绝,随后又将她们带到缙云县,并交给了另一个“工头”。该“工头”说,他是花了钱从别人手里把她们雇过来的,要她们好好工作,否则每人要支付2000元赎金。

  之后,该“工头”又把她们带到了一家足浴店。三天前,一直拒绝“上班”的她们又被另一“工头”带到了北仑,住在一家小宾馆。其间,她们曾多次试图逃跑,但由于对方看管甚严,始终没有逃脱。

  前天凌晨,因为看管她们的“工头”在前一天晚上喝过酒,睡得非常熟。同睡一室的3名女子便趁机悄悄爬起,逃出了宾馆。因为担心惊动“工头”,她们不敢穿鞋,也顾不上携带行李。

  她们逃出宾馆后搭乘出租车到附近的公交车站,然后再转车逃到了客运中心。

  同伴得救4人齐返乡

  由于当时很急,她们没有记清所住宾馆的名称和位置,唯一的线索就是其中一名女子从宾馆里穿出来的一次性拖鞋,但是民警仔细检查,发现拖鞋上没有任何标记。

  前天上午10点多,北仑警方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到客运中心把3名女子带回北仑,试图让她们找到所住的宾馆,但是找了半天,她们还是直摇头:“记不起来了。”

  最后,警方只好通过被困女子的手机寻找其所处位置。遗憾的是,当民警赶到现场时,看押受害人的“工头”早已逃之夭夭,宾馆只留下一名受害女子。

  当天傍晚,民警将4名身无分文的女子送到了市救助站,并帮她们买好了返回云南的车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