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成龙”被台州一家机械厂注册成为棺材商标
2009-04-29 16:43

来源:台州网 作者:吴宇熹 编辑:木言

  昨天,记者获悉,明星成龙的名字竟然已被台州一家机械厂注册成棺材商标,和蔼可亲的成龙一下子变得毛骨悚然。

  某知识产权公司的负责人透露,与“流得滑”、“王小鸭”、“泻停封”的谐音不同,该棺材商标和影星成龙是同名同姓。记者核实查询国家商标局网站发现,抢注“成龙”商标的是台州一家机械厂,该商标使用范围除了金属管、金属柜、金属容器、金属标牌、金属艺术品等商品外,还包括金属棺、金属棺材物件、棺材用金属器材。

  “成龙”商标的专用权期限是2006年12月28日至2016年12月27日,已被注册为普通商标,在商标注册的公示期间并未受到商标异议,标志着该商标已经被该厂成功注册。但记者从这家公司网站看到,该机械厂是一家生产、销售工业缝纫机及缝纫机零件的企业,并不生产棺材。

  据台州市工商局工作人员介绍,商标注册方式分为两种:一种是自己到国家商标局办理商标注册事宜,国家商标局主管全国商标注册和管理工作,国家商标局是全国唯一负责审核商标注册的单位。各省级以下工商部门负责商标的使用管理工作。另一种方式是委托商标代理组织申请。所以我市工商局无权核准商标注册与否,至于该家机械厂成龙商标的具体情况,他们那里无资料显示。

  记者又咨询了台州市天天商标事务所,该事务所工作人员表示:“商标初步审定公告之日起三个月没有人提出异议的或提出异议经裁定不成立的,该商标予以注册,所以该厂注册‘成龙’在法律上并无违法,属于合法现象。”

  据了解,此前中国驰名商标北极绒也被人抢注棺材商标。北极绒董事长吴一鸣表示,从目前的商标受理程序看,只要申请符合格式就受理,这不仅容易造成混乱,也容易给被抢注商标的个人或厂家造成名誉、商誉的负面影响。

  为此,有关业内人士建议商标局把好商标申请受理关,能否对棺材等特殊商品的商标实行只有生产者才能注册制度,申请时必须提供生产许可等证明文件,以避免企业或名人不得不面对日后旷日持久的商标异议或官司。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