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世卫组织将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提高到5级
2009-04-30 08:5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木言

  世卫组织将猪流感疫情警告级别提高到5级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女士29日晚在瑞士日内瓦世卫组织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她已决定将全球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提高到5级。这是世卫组织至今发出的最高级别的疫情警告。陈冯富珍说,“根据目前对疫情已掌握的情况以及医学专家的建议,我决定把流感大流行的警告级别从4级提高到5级。世界各国对疫情快速传播蔓延的势头都要给予严肃认真地对待。”

  陈冯富珍指出,由于有以往对待禽流感疫情的经验,各国在应对紧急公共卫生事件方面的能力都大大增强,现在是启动应对方案,采取行动的时候了。她说,“所有国家都应该立即启动应对方案,并保持高度警惕。在这个阶段,加强监控是最有效和最根本的手段之一。政府、卫生部门、医药企业和商界都要紧急行动起来,共同应对。”

  世卫组织的流感大流行警告共分6个级别,第5级意味着同一类型流感病毒已在同一地区至少两个国家人际间传播,并造成持续性疫情。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