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淳安千岛湖出新政推进高星级酒店集群建设
2009-04-30 08:59

来源:杭州网 作者:程海波 编辑:木言

  日前,淳安县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高星级酒店建设和发展的若干意见》,旨在扶持千岛湖高星级酒店的建设和发展,促进旅游产业转型提升,积极打造休闲度假胜地。

  几年来,随着千岛湖品牌的提升和旅游规模的扩大,千岛湖旅游从原先单一的观光旅游向观光和休闲并重的方向发展,形成了以观光旅游为基础、休闲度假为方向、康体健身为特色、乡村旅游为补充的大旅游格局。目前,千岛湖正在规划建设中的四星、五星酒店有10余家,包括索菲特、喜来登、洲际等在内的国际著名酒店管理集团纷纷落户千岛湖,千岛湖高星级酒店集群正在形成。

  据了解,此次出台的政策主体框架由财政扶持政策和其他扶持政策几部分组成。财政扶持政策包括鼓励高星级酒店加快建设步伐;鼓励现有酒店改造提升为高星级酒店;鼓励已建成的酒店参加高星级酒店评定;鼓励现有高星级酒店加快发展,并视具体情况,五年内由财政部门安排相当于该酒店当年度缴纳的营业税地方留存部分50%至100%不等的奖励。其他扶持政策则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一律按下限标准收取,高星级酒店用水、用电与工业企业同价,新建高星级酒店电信和有线电视服务、维护费相应优惠等。对新(改、扩)建高星级酒店,除了财政扶持政策外,县旅游局连续五年给予一定的千岛湖大门票奖励,其中,五星级酒店按酒店客房数的3倍、四星级酒店按酒店客房数2倍确定奖励门票的数量。同时,对被评定为白金五星、五星、四星级酒店及引进国际公认的知名酒店管理公司参与高星级酒店管理,分别给予60万元、50万元、30万元、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县旅游局每年也将安排适当专项资金,有计划地对县内高星级酒店进行宣传。

  这些扶持政策也对高星级酒店享受规定的奖励设置了前体条件,即必须做到本年度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财务制度健全、依法经营、依法纳税,所得奖励资金必须用于企业再发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