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福州市民勇斗“飞车两抢”歹徒受奖万元
2009-05-01 13:31

    中新社福州四月三十日电(记者 张彩林)厦门世邦国际物流公司员工李立庚路遇“飞车两抢”歹徒,挺身而出,与其搏斗,在其他群众的协助下,成功制服了一名歹徒,三十日,李立庚获得了福州市公安局颁发的奖金一万元人民币。

  据悉,四月二十三日上午八时许,福州连江个体经营者陈某到仓山区上渡一家农业银行取款三十二万元人民币后,驾驶电动摩托车前往鼓楼东煌大厦平安银行福州分行营业部存款。当陈某刚踏上平安银行营业部门口的台阶时,身后窜出二名骑着一辆摩托车的歹徒,其中坐在后座的歹徒伸手抢陈某装有巨款的手提袋。陈某牢牢地抓住手提袋不放,并将二名歹徒连人带车拽倒在地,高呼:“抢劫!”二名歹徒急忙弃车而逃。

  这时,过路的厦门世邦国际物流公司员工李立庚闻讯,迅速追赶,在五四路口追上一名歹徒,赤手与其搏斗。陈某赶来帮忙,两人合力将这名歹徒按倒在地。当地警方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赶到,将这名歹徒带回所。经查,当日上午,歹徒张某伙同陈某洲、余某伺机抢劫。由陈某洲在银行内物色取巨款的陈某后,打电话将陈某的体貌特征等告知在银行外的同伙张某庭、余某,他们驾车尾随陈某,实施“飞车抢劫”。

  案发后,福州警方多警种联合,开展围捕行动。四月二十七日晚九时许,温泉派出所和鼓楼刑警大队联手在仓山区螺洲镇抓获歹徒余某。二十八日上午六时许,陈某洲也落网。(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