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广东相亲大会现最苛刻岳母:女婿须过22关
2009-05-02 09:50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木言

  昨天,广佛首届单身白领相亲交友大会在广州正佳广场举行。其中一位名叫Mike的男士与一名麦姓母亲代女发出的寻缘帖最引人注目,分别被评为最牛帖子与最苛刻母亲。

  MIKE的随缘帖显示:Mike,男,1972年1月出生,身高181CM,重庆市人(广州长大),单身,曾毕业于中山大学物理系电脑专业,2002年技术移民加拿大以后,留学并毕业于加拿大 “百年”理工学院金融专业……随即还附上了Mike的全身照片,照片上的Mike长相英俊、气质儒雅,在众多寻缘帖中显得分外抢眼。

  这张随缘帖贴出时间不到半小时就被2位女孩的帖子蒙住,重要资料全部被遮住。不少家长争相撕开被遮住部分,搜寻该男子的相关信息。

  单身派对上,一位代女相亲的母亲对未来的“准女婿”列出了22项择婿标准,苛刻程度令众多相亲者咋舌——未婚,独生子;体形:怕肥仔;面相:接近圆形;年龄:配肖蛇肖鸡(1977、1982年)。除了最基本的工作收入稳定外,还要求男方必须会开车,有驾照,有住房公积金,日后供电梯楼。当然, 男方若是可以提供更优越的住房条件更是锦上添花。此外,必须是少数民族、姓氏偏少、异乡人,广州集体户口,稳步做生意,广东籍军官、金融等工作,且希望对方的家庭条件也比较优惠,未来是6个人(双方父母加女儿女婿)养2个小孩。

  据麦妈妈介绍,自己家庭条件不俗,女儿是独生女,今年23岁,在银行工作,长相甜美,之所以对男方条件如此苛刻,一是希望女儿未来能生2个孩子,二是为了优生优育,因为根据国家政策规定,双方都是独生子女可生2个小孩,且少数民族和姓氏偏少,也可以为日后优生“加分”,且能保证女儿日后可以过幸福富裕的家庭生活。

  又讯(记者曾卫康 通讯员黄子模) 昨日,在广州、佛山两地团委、广青婚介所等机构组织下,广佛两地共有2000多名单身青年精英相聚佛山市狮山镇,希望找到心上人。

  活动一开始,两地青年就相互展开个人才艺展示、室内配对游戏、户外休闲娱乐、文艺表演等多种互动交友活动,特别是需要男女互动的交友活动,使活动现场的高潮一个跟一个。

  广州仔小高认为,广佛同城化拉近了广州市与佛山市两地的距离,两地距离近了,就业圈、生活圈、安居圈、婚姻圈的选择余地就更大了。“广州、佛山都是说广府方言,生活习惯比较相近,如果在佛山讨个老婆,家里不会反对。我来的时候,父母明确支持。”文/记者上官建庆、李春先 实习生池沐芷、廖金城 通讯员宋岷、乔瀚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