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发现4例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
2009-05-03 07:22

  省卫生厅发布“关于墨西哥AM098航班来浙人员隔离医学观察的新闻通稿”

  5月1日香港宣布首宗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根据卫生部通报,累计有6名与该病例同乘墨西哥航空公司AM098航班的旅客抵达浙江,3人为墨西哥籍,1人为美国籍,2人为中国籍,其中4人现在杭州市、2人在义乌市。

  6名旅客均属于密切接触者,目前已就地进行隔离医学观察,被隔离者健康状况良好,未出现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所在地疾控部门对他们抵浙后活动过的场所均已布置消毒,对与这6名旅客进行过密切接触者也进行了调查统计和健康管理,目前均未发现异常。

  5月2日上午,省政府马林云副秘书长在省卫生厅公共卫生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紧急会议,分析我省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形势,部署应对工作。省卫生厅、杭州市人民政府、杭州市卫生局、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参加了会议。按照卫生部的有关规定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省卫生厅督促各级医疗卫生机构采取紧急行动,尽快落实相关防控措施。目前,各级医疗卫生机构都在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同时加强对防控人员进行相关业务培训,加强值班力量,并做好了药品、器械和防护用品的储备,保证整个防控救治工作能够高效、有序、顺畅地开展。

  杭州市卫生局发布消息:

  5月1日,香港宣布首宗甲型H1N1流感(原称猪流感)确诊病例,根据卫生部通报,累计有6名与该病例同乘墨西哥航空公司AM098航班的旅客抵达浙江,其中4名乘客现居杭州,两人为墨西哥人,居住在萧山某酒店;两人为中国人,其中一人居住在江干区某小区,一人居住在余杭区某小区。现4人已被确认为甲型H1N1流感的密切接触者。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卫生部门已对这4名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实施为期7天的隔离。两名墨西哥人隔离在一家省级医院,其他两人隔离在一家市级医院。目前被隔离者健康状况良好,未出现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卫生疾控部门对他们活动过的场所均已布置消毒,并对这4名密切接触者到杭后的再接触人群,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观察。

  义乌市卫生部门说:

  2名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乘客目前在义乌一家医院的隔离病房,目前,他们的健康状况良好,体温正常,没有出现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义乌卫生和疾控系统每天都安排了人值班,向义乌市政府和省卫生厅报告最新进展。

  “他们是30日被隔离的,如果没有问题,隔离7天后就可以解除隔离措施了。”

  义乌有世界小商品城,外商比较多,去国外经商的义乌人也很多,所以对防控“甲型H1N1流感”格外重视。

  4月28日,义乌市卫生、检验检疫、航空、铁路等多部门共同组成了“甲型H1N1流感”防控小组,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应急反应处理机制,并着手开展口罩、药物等物资的储备。同时,义乌已开始建立一支翻译队伍,为下一步境外人员防控“甲型H1N1流感”提供有力的翻译支持。

 来 源: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余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