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县公安局政委女儿冒名顶替上大学被识破
2009-05-06 06:34

   2004年,湖南隆回县学生罗彩霞高考后,没有被任何高校录取,而冒名顶替她的同学王佳俊却被贵州师范大学录取。

  王佳俊当年数学只考了19分

  2004年,罗彩霞作为湖南邵东一中应届毕业生参加高考,考了514分,没有达到湖南省当年531分的二本录取分数线。当年,罗彩霞没有收到任何高校的录取通知书。

  2005年,复读一年的罗彩霞考取了天津师范大学。

  今年3月1日,罗彩霞去银行开通网上银行业务。可银行电脑显示,与罗彩霞名字、身份证号码完全相同的身份证上,却是另外一个女孩的头像。

  罗彩霞随后报警。警方查实,冒名顶替的是她高中同学王佳俊。

  2004年高考,王佳俊总分为335分,数学19分,英语53分。

  几天后,王佳俊的爸爸王峥嵘给罗彩霞打来电话。王峥嵘曾任湖南邵东县牛马司镇镇长,2004年8月,从牛马司镇党委书记的位置调任邵阳市隆回县公安局政委,2004年被评为“全省人民满意的公仆”。

  让罗彩霞愤怒的是,当天王峥嵘在电话里说:“你会发现认识我……是你的荣幸!”

  “你冒了我的名,我还荣幸!他的道歉让人特别不舒服,他是道歉的语言,而不是道歉的口吻!”罗彩霞说。

  

  公安局政委:“将来你想在哪儿工作?”

  今年3月30日,一个自称是王佳俊的人给罗彩霞发来短信:

  “你好,我是王佳俊,很抱歉给你及你的家人带来了伤害。我和我的家人不求你们原谅我们,我很愧疚我曾做过的一切,让父母现在还为我奔波,更是伤害到了你及你的家人。我的家人为此事情头发都急白了不少,帮我改这个改那个。现在我们能做和能想的几乎都做了都想了,所以最后只能再次求你,帮帮我们。”

  罗彩霞说,看到短信,她有点心软,但给这个号码回复短信时,却显示不能发送,手机不通。

  3月下旬至4月初,王峥嵘两度来到天津师范大学,他劝说罗彩霞更改自己的身份证,并说:“小罗,将来想在哪儿工作?回邵东,当老师还是进事业单位,我都可以帮忙。我只有一个女儿,把你当成亲女儿。”

  但罗彩霞坚决不同意更改自己的身份证。

  

  罗彩霞很想见见王佳俊

  5月4日晚,王峥嵘在接受采访时承认了自己的女儿冒名顶替上大学的事实。

  他说:“我们已经申请注销王佳俊的证书,所有东西已经送到贵州师大,贵州师大正在按程序办理。我们处在媒体的包围中,感到很难受,我们也不想生活在压力和痛苦中。”

  记者问:“当初决定让王佳俊冒名顶替上大学是谁的主意?”

  王峥嵘说:“这个问题在电话里一两句话讲不清楚。”

  5月4日,罗彩霞接到律师的电话:她以姓名权、受教育权被侵害为由,向天津法院起诉王佳俊、王峥嵘等人,但法院以管辖权等问题为由不予立案。

  罗彩霞最后说,她很希望能见见王佳俊,“我特别想问问她,这4年大学下来,你一直用我的名字,你就没觉得愧疚吗?你就没想过换回自己的真实身份吗?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来 源: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