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乐清一小女孩被丢进粪坑 好心夫妇将她救起
2009-05-07 14:51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蒋一品 林雅静 吴志海 编辑:木言

  5月1日,对于乐清市淡溪镇龙潭村村民连某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他意外得到了一个“小千金”,只是这个“小千金”来得有点玄乎,连某夫妇至今也想不通谁会如此残忍,将那么可爱的小女孩遗弃在粪坑里。

  粪坑里救起一个小女孩

  一提起连某夫妇,附近的村民总会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连某夫妇今年五十开外,平日以养羊、种植农作物为生,膝下子女均已结婚生子,夫妻俩至今租住在简陋的平房里。虽然家境贫寒,但他们为人和善,有份热心肠,谁家有了困难总会伸出援手。

  5月1日晚7时左右,连某夫妇结束了一天的劳作,像往常一样在自家的院子里吃晚饭。“哥……出事了!有个小孩掉进茅坑了……”远远地,就看见连某的堂弟阿卢上气不接下气地跑了过来。“你好好说,出什么事了?”连某起身问道。在得知龙潭移民新村的一个田边茅坑里有一个小孩后,连某夫妇赶紧放下筷子,随阿卢朝田边跑去。

  龙潭移民新村地处偏僻。当连某夫妇赶到茅坑前时,坑里传来微弱的哭泣声。连某探下头查看,见有个2岁左右的小女孩在粪坑中哭泣,脸上身上全是粪便。

  幸运的是,茅坑内粪便不多。但对于孩子来说,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茅坑太深了,我跟老婆用了很多方法,仍然没有把孩子救起来。”这个老实巴交的农民回忆起这段救人经历时,脸上又流露出焦急的神情。眼看小孩求救声越来越弱,连某的妻子再次深深地弯下腰,这次,她终于拉到这个可怜孩子的手了,孩子终于获救。

  找到了孩子的生身父母

  “这小孩真是太可怜了,不知是哪个狠心的家伙把她扔在这里,要是没人认领,就做我的女儿!”连某的妻子说。

  得救的小女孩全身都是粪便,连某的妻子不顾刺鼻的气味,将孩子紧紧搂在怀里,激动地留下了热泪。

  回到家后,夫妇俩给小孩洗了澡,换上干净的衣服。

  第二天一大早,连某夫妇就带着小女孩到离家不远的镇上购置新衣。巧的是,小女孩亲生父母租住地的房东刚好也来镇上买衣服,看到孩子后,房东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这不是叶某夫妇昨天失踪的女儿吗,怎么会在这里?”经过一番交流,房东了解了情况,第一时间打电话通知了小女孩的亲生父母。

  得知女儿下落后,叶某夫妇心急火燎地赶来。小女孩扑进了妈妈的怀里,母女俩哭成了泪人。见到这样的场面,连某夫妇悄悄地转过身,跟着直抹眼泪。

  是谁将孩子遗弃在粪坑?

  通过对叶某夫妇的询问,警方了解到,小女孩与其父母暂住在虹桥镇上沿村,于5月1日下午5时左右与家人失散,失散前还有人看到小孩在自家门前的马路边与人嬉戏,一个不足3岁的小孩是不可能独自一人从虹桥镇走到淡溪镇的。排除了小孩自己失足跌落粪坑的可能后,警方发现此案疑点重重,并不是一起普通的儿童失踪案,可能有人恶意所为。

  那么,到底是谁会如此狠毒,将孩子遗弃在这样的地方?目前,警方已经掌握了重要线索,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