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09城市竞争力蓝皮书:金华位列全国前百位
2009-05-07 15:01

来源:金华新闻网 作者:严瑾漪 编辑:木言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城市竞争力专家共同携手,近百名专家历时大半年时间联合完成的《2009年中国城市竞争力蓝皮书: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日前在北京发布。据该报告公布,浙江在全国的综合竞争力排名第4,金华在浙江排名第9位。

  报告对全国294个地级以上城市进行总体比较发现:中国竞争力最强的前十名城市依次是:香港、深圳、上海、北京、台北、广州、青岛、天津、苏州、高雄。浙江省的11个城市中,有4个排在全国前50名,6个排在50~100名之间,只有衢州排在第129名。金华位列前100名之内。

  这份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蓝皮书是中国城市竞争力课题组的第七次年度报告,报告对各级政府尤其是城市政府部门、国内外企业、有关研究机构、社会公众具有重要的决策参考意义和研究借鉴价值。

  报告公布,浙江境内11个城市的综合竞争力、总体实力位列全国一流,其中杭州和宁波为省内最强。竞争力从强到弱依次是:杭州、宁波、温州、绍兴、台州、舟山、嘉兴、湖州、金华、丽水、衢州。

  金华在综合增长竞争力榜单上排名全省第8位;在产业层次竞争力榜单上排名全省第6位;在经济规模竞争力和经济效率竞争力榜单上排名第9位;而在发展成本竞争力方面则处于舟山之后,排名全省第2位,显示在金华发展的成本优势。

  据了解,2008年我市上下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冲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确保了经济基本平稳运行。虽然整体发展速度有所回落,但结构得到优化,发展比较协调,民生不断改善。去年全市实现国内生产总值(GDP)1681.85亿元,比上年增长10.6%,快于全省平均0.5个百分点,在全省11个地市中居第6位。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