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强热带风暴“灿鸿”加强为台风最大风力12级
2009-05-07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木言

  中央气象台2009年5月7日10时发布热带气旋公报:今年第2号强热带风暴“灿鸿”于今天上午加强为台风,上午8时其中心位于东沙群岛以南大约59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5.3度,东经117.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

  预计,“灿鸿”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东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菲律宾吕宋岛西部沿海靠近,有可能于明天上午擦过或登陆吕宋岛西部沿海;之后,"灿鸿"将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灿鸿”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南海南部和中部以及东北部海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将有7-9级大风,“灿鸿”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可达10-12级。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