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首家急诊全科病房针对多系统疾病患者
2009-05-08 10:00

    杭州71岁的盛大伯突然在家中摔倒,不省人事。家人发现后立马叫了救护车,把盛大伯送到浙医一院急诊室。经过医生初步检查,盛大伯高血压引发脑中风,幸亏发现及时,但因为老人年纪大了,全身患有糖尿病、肾功能不全、慢性支气管炎等多种疾病,治疗比较麻烦。昨日,为了给老人提供综合性治疗,急诊科医生把他安排进了浙一急诊全科病房。

  据浙一急诊科主任黄卫东教授、博导告诉记者,这是全省首家急诊全科病房,主要就是针对像盛大伯那样患有多系统疾病的患者。“浙江人口寿命提高,老年人患多种疾病的几率也比较高,病人住进急诊全科病房,可以给予全面的诊疗。此外,在病房床位紧张的情况下,不少病人滞留在急诊抢救室、观察室等待床位,这无疑占用了急救资源。”

  据了解,浙一急诊科急诊和抢救危重症病人已经达到10万人次以上。有时,急诊科门前同时有四五辆120急救车送达危重症病人,这对有限的医护人员来说增加了急救难度,对患者来说也增加了风险。

  新开放的浙医一院急诊全科病房设在城站院区,计划开放45张床位,目前投入使用20张床位。至此,浙一急诊科从抢救、观察、急诊监护室到病房成为一个完善体系,患者可以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李江

    记者:王蕊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