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女子当街打老人遭“人肉”,不堪困扰欲轻生
2009-05-08 14: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木言

  □起因:一名驾车女子与路边摆摊大爷发生纠纷,女子下车扇了大爷耳光

  □经过:上万网民参与搜索行动,当事女子住址、工作单位及“三围”遭曝光

  □发展:女子下跪道歉并未得到网友谅解,搜索行为仍在继续……

  南充一名驾车女子,因为堵车和一名卖串串的大爷发生纠纷,女子扇了大爷耳光,此举引发市民围观。有人将现场照片贴在网上,发动网友进行“人肉搜索”,上万网民参与,搜出开车女子的住址、工作单位甚至“三围”。

  “我打人是不对,但也不该这样疯狂地曝光我的隐私!”昨日上午,被搜索的女子来到嘉陵江边欲轻生,被父亲劝回。

  网友发帖:驾车女子扇大爷耳光

  5日下午,一个名为《年轻女子当街狂扇大爷耳光》的帖子发在南充论坛,网友“漆皮狼”在帖中这样描述这一纠纷:下午6时许,赛场街上卖串串的大爷推着一辆三轮车沿赛场街向三公街方向走去。这时,一辆没有上牌照的白色奇瑞小轿车从三公街方向沿赛场向文化路方向行驶。在赛场街一服装店前,两车相遇,卖串串的大爷停在路边让小车先走,因小车前面还停着一辆车,开小车的年轻女子让卖串串的杨大爷再让一下,杨大爷说可以通过,随后,年轻女子下车接连打了杨大爷几个耳光。过往市民看到后,纷纷指责年轻女子,将车拦下,要求向杨大爷道歉。但年轻女子说杨大爷先骂了她,也动手打了她,拒不道歉。6时30分左右,数百人将小车围住,纷纷指责年轻女子。晚上7时许,警察将双方带离现场,围观群众才渐渐散去,堵车一个小时的赛场街恢复正常通行。

  万人搜索:曝光电话住址和“三围”

  除了简略的文字介绍外,“漆皮狼”还在网上帖出5张现场照片,图文并茂的“报道”很快引起网友的极大关注。

  网友scpacl首先建议进行“人肉搜索”。网友chinawinter发帖:“白衣女我认识,家住高坪!”网友开始“人肉搜索”开车女子。接着网友公开女子的QQ号和工作单位。接下来barrett便公布开车女子的真实姓名、身高、体重、学历和电话。

  疯狂还在继续,没多久,就有人公布开车女子的家庭住址,甚至有人从她的QQ空间抓出半裸的照片。QQ资料显示,开车女子个人经历:模特专业培训后一直在影楼当模特,难怪有一些火爆照片和三围数据上网。

  与此同时,一些“热心人”还号召去开车女子的QQ空间,那些在空间上留言的都是要求她出面在网上回应和道歉。

  不堪困扰:当事女子险些轻生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开车女子和她母亲,“这几天她都没法工作,谩骂电话不断”,女子的母亲介绍,其实他们家庭条件一般,不像网上说的名车美女。“今天早上,她到嘉陵江边寻短见,还是她爸把她拖回来的。”

  “我三次下跪鞠躬,请求大爷原谅”,据开车女子介绍,她气急之下出手打人,但很快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大家要求我跪在车子引擎盖上道歉,我刚跪下,警察把我拉起来。”“我是错了,但为啥就没人帖我道歉的照片,就没人替我说话?”

  网友反思“快乐盛宴”何时到头?

  两天时间,上万网友跟帖发言。就在网友疯狂“人肉搜索”的同时,一些网友开始反思这场“快乐盛宴”。

  网友“莽娃儿”质问:“真是场快乐的盛宴,准备进行到什么时候?这事从一开始就缺乏理性。且不说事情的起因如何,没有一个人把处理结果通报给大家,就忙不迭地义愤填膺。有人居然把该女的一些私人隐私也放到网上来曝光,真是大义凛然得不知所以了。一个女人,即使做错了事,值得这样对待吗?何况你们的正义经得起检验,可以暴露别人的隐私吗?这样不觉得羞耻吗?”

  据警方介绍,杨大爷也没什么明显伤痕,目前还在观察,警方还在协调双方尽快处理此事,“纯粹就是一个小纠纷!”

  律师说法:“人肉搜索”应有底线

  就在网友自己反思的同时,此事也引起了南充市人大代表、四川助民律师事务所律师廖丹的关注。网友称自己只是一个“搬运工”,把开车女子的基本信息从她QQ空间搬运到互联网上来,自己并没侵权。廖丹称,个人的QQ空间本就属于很私密的地方,未经主人同意就“搬”出来,涉嫌侵权。从网友目前公布的开车女子信息来看,完全涉嫌侵犯她的隐私,至于从哪儿获得这个信息,这只是一个侵权人获取信息的渠道而已。

  廖丹表示,“人肉搜索”有一个底线,那就是在不侵犯隐私的前提下进行,网友们用这种方式来迫使开车女子出来道歉或澄清真相,明显就是网络暴力,是一种侵权行为,发帖的网络单位应该对这些攻击和侵权言论进行技术处理,以防止虚拟世界对现实活生生个体的伤害。(华西都市报 苏定伟)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