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母亲节故事:为母筹款16岁浙江女孩闯非洲
2009-05-10 14:28

 

 阿玲在自己的店中 刘植荣 摄

阿玲商店的招牌 刘植荣 摄

   浙江在线05月10日讯 昨天,网友“刘植荣”在本报论坛“新闻报料”版发帖讲述了浙江青田女孩阿玲为给妈妈治病独闯非洲的故事,网友纷纷跟帖表示感动和赞叹。

  46岁的刘植荣在喀麦隆已有3年,此前在埃塞俄比亚工作了2年。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他遇到了这位叫“阿玲”的浙江女孩。阿玲的故事让他深受感动。于是他在自己的博客上写了这个故事,并发到本报论坛。

  为母亲筹款走非洲

  2009年5月6日,喀麦隆首都雅温得的一家中国餐馆。

  刘植荣正在吃饭,一位穿着朴素,不脱少女稚气的中国姑娘过来说,都是中国人,来参加我的生日聚会吧!

  就这样,老刘认识了一位坚强的浙江姑娘。

  阿玲的父母是浙江青田县的普通农民。家庭一直生活幸福。

  2年前,阿玲的妈妈被查出患了肠癌,高昂的医疗费让这个不富裕的农家花掉了所有的积蓄,手术后还要服药、化疗,这都需要钱。懂事的阿玲为了不让母亲耽误治疗,减轻父亲的生活压力,做出了艰难的选择:退学,到国外打工。

  退学的前一天,她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演讲比赛,演讲的题目是“母亲的爱与爱母亲”。怀着对母亲的爱,一个16岁的孩子只身来到了喀麦隆。

  阿玲在国内读书时学的是英语,到喀麦隆后,连一个法语词都不会。在商店里当售货员,讨价还价用得最多的就是数字。她仅仅用了3天,就学会了说法语数字,可以连说带比画地卖货了。她说:“我不能害羞,我必须尽快学会法语,不然,我在这里就呆不下去,就无法给妈妈赚钱治病。”

  坚强女孩非洲创业

  两个月前,阿玲的老板要把百货公司搬到赤道几内亚。此时,阿玲要么跟随这家公司到赤道几内亚,要么回国。可这位坚强女孩做出了第三种选择:自己当老板,留在雅温得开店。

  选店铺、租房子、装修、办执照、进货、宣传,一切都是自己打点。刚刚度过18岁生日的阿玲已经开始习惯小老板娘的身份,尽管脸上仍然稚气未脱,但生意毕竟已经撑了起来。

  阿玲说:“母亲节就要到了,我祝我母亲早日彻底康复,全家平安快乐生活。另外,我还想对同学们说,希望他们今年高考能考上理想的大学。”

  阿玲:

  妈妈病情稳定,最大愿望是创业成功

  昨天晚上11点15分,记者拨通了远在喀麦隆阿玲的电话。

  记者:阿玲,你在那边过得好吗?新开的店生意怎么样?

  阿玲:嗯,刚和朋友吃完饭,马上要去一个地方旅游。新开的店生意不错,主要是做一些义乌过来的小商品,比较畅销,有信心能把店做好。

  记者:母亲的病情稳定了吗?家里负担还重吗?

  阿玲:母亲做完手术后已有了好转,目前在康复阶段,但仍不能干重活。父亲工作一直比较稳定,有了家里亲戚的帮助,负担减轻了不少。

  记者:在外打工2年多帮到家里了吗?

  阿玲:嗯,这边打工虽然辛苦,但之前的老板对我很好,给家里寄过一次钱。

  记者:现在有什么理想和希望?

  阿玲:呵呵!现在就是希望我妈赶快好转,再来就是我的店生意能赶快好起来,多帮助家里一点。

  记者拨通了阿玲在浙江青田家的母亲夏妈妈的电话。夏妈妈对记者说,女儿阿玲从小学习成绩就不错,获过不少奖状,也很懂事,出国的主意也是阿玲自己拿的。2年前,自己患上癌症,正好有个亲戚要去喀麦隆做生意。“家里本来只有她爸爸一个人有收入,我做手术要好几万医药费,家里根本负担不过来。阿玲就想出国赚钱,好让我们负担轻点。”

  网友热议:

  这是给母亲最温暖的礼物

  阿玲的故事,在互联网上引发了网友热议,大家纷纷为这位坚强的浙江女孩所感动。

  阿姆尼斯:这个故事的主角,当年16岁的阿玲送给妈妈的礼物是独一无二的,那是一个决定。关乎命运,关乎幸福,甚至关乎生命。唯有母亲,才是这个女孩心底最后的屏障。当生活为她关上所有的门窗,只要想到母亲,她的眼前就会出现阳光,她的身上就会涌动力量。

  雯雯:阿玲的故事真的很感人,那么小的年龄,就自己闯世界,真可谓“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是这个母亲节最感人的故事,愿阿玲的生意越来越好,愿好朋友的你一起顺利,幸福健康快乐!

  东东西西:希望更多80后90后看到这篇感人的文章。爱,是动力的源泉,有了爱,就能奔向成功!

  一平:阿玲:无论在哪里,无论年龄多大,用劳动和学习换得金钱,都是值得尊敬的。特别是你的劳动背后,背负着对父母的回报,传承着中国的传统文化,就更值得尊敬。祝愿你的母亲能好起来,愿你健康快乐地成长!

  各位网友,还记得你16岁那年的母亲节,送给妈妈什么样的礼物了吗?也许,大部分的儿女早已回忆不起那个青春梦幻的年纪里如此琐碎的细节——薄薄的贺卡,被妈妈珍藏在梳妆台的木盒里;淡淡的祝福,被妈妈融化在当时的泪水中;一个轻吻,被妈妈寄存在温暖的梦里。母亲节到来之际,欢迎大家登录网络版抒写下你对最亲最爱的母亲的祝福吧。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朱韶蓁 徐俊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