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奇瑞勇撞宝马续 6万多网友热捧"奇瑞小伙"
2009-05-11 08:07

奇瑞车撞宝马车现场

  5月8日,温州乐清柳市镇上,一辆宝马车没挂好挡位,溜坡时冲向一个6岁小女孩。情急之下,温州小伙陈某驾驶着奇瑞轿车,迎面挡住了宝马车。车子损伤了,但是小女孩毫发无损。

  勇敢的温州小伙小陈,在一夜之间,成了网络上的红人。众网友纷纷留言,称赞他勇敢,对他舍车救人的行为很感动。

早前报道:街头上演《疯狂的石头》 宝马冲向女孩奇瑞挡车救人

  在腾讯网站上,网友跟帖就突破了6万。

  有网友担心小陈的行为会令他承担车损费用,这会很冤;有网友想给小陈介绍对象;还有网友说,奇瑞公司应该嘉奖小陈。

  小陈却很低调,他甚至不知道有那么多素不相识的人在关心他,称赞他。

  “我只是做了该做的,谢谢大家!现在处理结果挺好的,没有任何委屈。”小陈说。

  “奇瑞小伙”这车子还是借来的

  接通电话时,小陈正好吃完中饭,他说他经营小本生意,周末也不能休息。

  那辆撞坏的奇瑞车,是小陈事发前一天向好友借的。5月8日早上,小陈起个大早,准备到朋友那还车。就在还车途中,看到了对面车道无人驾驶的宝马车,因为溜坡,正冲向一个小女孩。

  “等我熄火,下车,再去抱开小女孩,肯定来不及。干脆用车子去挡,”小陈说,当时就一个念头,要救下小女孩。

  两车撞上后,车子在小女孩半米外停下。看到离得那么近,小陈说:“有点后怕,万一两车相撞后,因为撞力,奇瑞车如果最后反而撞上了女孩,我会自责。”

  幸好,小女孩安然无恙,孩子的父母谢过小陈后,就离开了。

  不想当英雄出风头

  小陈很低调,回到家中,没有和亲人朋友说起这件事。他的女友也是看了报道才知道,男友做了一件勇敢的大好事。

  小陈告诉记者,他平时忙着做生意,不太上网。不过,当记者告诉他网上全国各地的网友都在为他叫好时,他还是很开心。

  “现在有点自豪的感觉了。”小陈表示,他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如果是别人,相信也会这么做的。”他一直强调,人的生命是宝贵有限的,而钱是赚不完的。

  不过,小陈的生活还是有了一点点改变。

  他说,这几天,他的手机总是会接到陌生人的电话,有采访他的,也有称赞他的。

  小陈话不多,甚至不愿意说出自己的全名,他说,他不想当英雄出风头,只想踏实做好生意。

  宝马车主会承担两车车损费用

  “奇瑞保险公司会赔吗,这是有意撞,不是意外撞,宝马的保单会赔吗?是人家有意撞它,不是意外。不赔吗?车是借来的,而且救了一条生命,要司机自己修,头痛中……”称赞之后,有网友替小陈担心起来。

  小陈主动开车去挡住宝马车,奇瑞车和宝马车都有损伤,按照相关规定,保险公司可能会拒赔。因此有不少网友担心,小陈的救人行为,可能最后反而要自己掏钱承担费用。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这起事故,双方在现场就协商处理了。

  宝马车主黄女士,当时就表态,事故由她负全责,并且会承担双方车辆维修的费用。双方心平气和处理了此事。对于黄女士的疏忽,小陈表示理解。“都是做生意的人,知道一笔生意的紧急,只是希望下次她能更小心了。”

  由于当时现场人多,忙着处理事故,小陈后来都没有见到女孩一家人。

  “小女孩很可爱,没事就好,大人也要多注意看管小孩了。”小陈说。

  网络热议奇瑞车成了热门词

  小陈当时驾驶的奇瑞车,一下成了网络上热门词汇。

  众多奇瑞车主,包括车迷俱乐部,专门在网络转帖,交流此事。

  奇瑞车主、网友“椰风”说:“不知道怎么的,突然觉得,开着奇瑞的车子,也增加了勇气。”

  甚至有不少网友提议,小陈见义勇为的行为,也是奇瑞公司难遇的广告机会,建议奇瑞公司给小陈嘉奖,并且聘请小陈当形象大使。

  聪明、机智、勇敢,是个纯爷们!

  开车去拦截宝马车,救下6岁女孩。很多网友都说,好久没有看到令人感动的新闻了!

  有网友不禁赞叹:小陈聪明,机智,勇敢,让人感动,是个纯爷们!

  “陈某冒着有可能撞到小孩的风险救了她,陈某若撞到小孩,他可能会被人误解,跳到黄河也洗不清。幸好他成功了。陈某的爱心和他不顾财产安全、勇救他人的事迹,在全社会树立了一个榜样!”做了好事,被人误解,才会气馁。网友“老糊涂”说出了很多网友的心声。

  网友“小风”说,每天看到大多是悲伤的,难过的,负面的新闻,突然看到小陈的报道,就像一道阳光,让人看到美好,甚至感动。

  网友言论

  此车是借的,宝马是很牛的,事件是突然的,时间是很短的,后果是严重的。

  快反应、果判断、来机智、出勇敢、坚信念、快动作,外加大胆而心思缜密。

  一个字形容——此人很牛。本人很钦佩!

  危机总会过去,真—善—美才会永留人间。

  与杭州最近的一起事件(飙车事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好人一个,如果是我,应该也会和你做同样的选择!

  宝马车主应该负责给你修车。

  奇瑞应该给你一些表彰,这个新闻确实太正面了。

  杭州人民向小陈问好!

    来 源: 青年时报 作者:黄君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