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河高架惊现历史最堵住滨江的人越来越多
2009-05-12 09:06

    昨天早上,中河高架遭遇罕见的堵车,进城方向排起了长龙。 李震宇 摄


    昨天7点半,家住杭州滨江彩虹城的朱翰开着福克斯想要赶在8点半之前到单位,但是还没到钱江四桥,已看到前面刹车灯一片,他不禁纳闷:“今天怎么堵到南岸了?”


    记者了解到,昨天早上7点开始,车子从上德立交一直排到了钱江四桥的南岸,创下最长排队纪录。
据机动大队民警介绍说,高架堵车一方面是因为天气热,大家出门提早了,另一方面也跟住滨江的人大幅增加有关。


    过江难:三桥、一桥也很堵


    身边住滨江的朋友不少,随便一打听,都跟朱翰一样感慨多多。“是啊,怎么会这么多车子呢?前段时间车子最多也就排到钱江四桥的桥面上,现在可好,动不动就排到南岸来了。”


王女士也是住江对岸的,不过她家离三桥更近一点,她形容过三桥时开车像蜗牛爬。“我在体育场路上班,怕四桥堵,我都走三桥,但是现在三桥在早高峰时,常常也会排队到南岸,平时40分钟的车程现在要开一个多小时!”


    钱江一桥情况也很不乐观。因为一桥本来车道小,堵车有时更厉害一些。


“杭州是应该多建几座桥了,过江的车子越来越多,以后怎么上班呀。”个别有车一族大声疾呼,但是建桥显然不能解决眼前问题。


    真实记录:走高架一年比一年慢


    2008年1月底住到滨江的小范家在一桥附近,上班在市区,他每天早上经过江南大道上四桥,走高架到文晖路下。


    他做了一个简单的数据对比。


    2008年初,早上8:00出门,8:25能到目的地,周一可能需要提前10分钟。高架堵车主要在西湖大道涌金转盘。同时,如果没有交通事故,一桥基本不堵车。


    2008年末,早上7:50出门,8:25能到目的地,周一可能需要提前10分钟。高架堵车到了万松岭上方。同时,如果没有交通事故,一桥基本不堵车。


2009年2月,早上7:40出门,8:25能到目的地,周一可能需要提前15分钟。高架堵车到了四桥南端。同时,如果没有交通事故,一桥也会堵车。


    网友观点:


    高架车堵


    因滨江人口增长


    车多路少,这是一个很难解决的矛盾,很多网友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网友“飞跃”分析,江南文苑、银爵世纪、柏悦轩、连园、风景蝶院、钱塘山水、水晶城、江涛阁等滨江一些新楼盘还在不断推出……因为路远,这里的很多业主都离不开私家车,高架的压力可想而知!


    网友“快一点是一点”建议在早高峰,限制从涌金、庆春口上高架的车辆,加快通行速度。


    网友“停飞的翅膀”则建议再造两条南北高架。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叶玉跃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