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交脱班乘客上来就骂,司机应该怎么办?
2009-05-12 09:08

    “公交车脱班了,乘客上来就骂,司机是该忍着,还是做解释?”昨天上午,杭州公交三公司的司机和车队长把行车中遇到的难题,一一抛给了杭师大教育学院心理学的专家。


    王波是五车队的队长,对线路上公交司机遇到的委屈,他最了解。““因为秋涛路在施工,路堵导致公交车脱班。大多数乘客理解,但有些乘客上车就开始骂,司机开车遇路堵本来心情就不好,加上无缘无故挨骂,心理上的变化也会引起操作上的变化。这时司机该默不作声,还是做些解释,又或者骂一声发泄出来?”


    心理专家说,每件事发生在每个司机身上,不能笼统地规定哪个做法最好,因为不同司机有不同的心理承受能力。无论哪种方式,只要能让他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保证行车的安全,就是成功的。


    从5月9日起,由杭师大心理专业的老师和学生组成的“心理辅导队”率先在305路公交车上,对公交司机进行为期一年的一对一的心理辅导,并作出相关报告。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陈继成 赵红燕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