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回家路上突遇劫车抢匪 假装心脏病巧脱险
2009-05-12 09:09

  朱小姐打开车门,刚坐上驾驶座,一男子突然拉开副驾驶座这边车门,闯了进来。

              又有三个男人闯进车内,其中一个坐上驾驶座,把朱小姐往中间挤,另两个
                  男人冲进后座,使劲把朱小姐拖到后座中间。 

 

 
  三次输错密码

  银行卡被锁定

  张往ATM机中插入其中一张银行卡,输入密码,显示错误,他以为自己记错了,又输了一次,ATM机显示“三次密码错误,卡被锁定”。

  张不甘心,拿出另一张银行卡,连续输三次,密码都是错误,卡又被锁定。

  张火了,抽出卡,怒气冲冲往回走。

  朱小姐“心脏病”突发

  张返回,拉开车门,正准备叫同伙好好“修理”朱小姐。

突然看见朱小姐脸色涨得通红,捂住胸口大口喘气:“我有心脏病……心脏病……发作了,要死了……给我药……”

  看到几个男人有点怀疑,朱小姐干脆瘫软在座位上,口吐白沫,伸手乱抓:“给我药,给我药……我快死了……快死了……”

  几个男人慌了,张说,卡被锁住钱取不出来,不要搞出人命,不如走吧。其他人同意。

  他们把POLO车停在静怡社区门口(四季青服饰城附近),扔下一句:“我们只图财,不害命。”然后把“快死了”的朱小姐留在车里,打了辆出租车,逃走。

  此时是晚上11:50。

  朱小姐被劫持近三个小时。

  劫匪分别在太原和常熟被抓

  四个男人离开后,朱小姐确认他们已经走远,恢复正常,跳下车,向路人借了手机报警。

  三个月后,四人分别在山西太原和江苏常熟被抓。

  另三个犯罪嫌疑人分别是:

  韩某,1985年生,初中文化,山西人。

  王某,1986年生,大专文化,山西人。

  昆某,1989年生,初中文化,河南人。

  来杭州目的很明确

  就是要抢单身女司机

  张交代,他和其他三个人是老乡,还有老乡的朋友,之前在江苏混,到杭州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抢杭州的单身女司机。

  案发当天,他们买了水果刀、胶带纸,在银泰(武林店)、杭州大厦附近寻找目标。当晚,朱小姐一下POLO车,就被他们盯上了,一直尾随她进银泰,又出来,到车边上,动手。

  那天晚上,他们扔下朱小姐后,连夜乘火车逃到温州。

  他们本来计划在温州再干一票,他们认为“杭州、温州的开车女人多数有钱”。但由于四人意见不合,没做成。他们卖了朱小姐的手机和小灵通,加上3300元现金,四人平分后,张逃往太原,另三人逃往常熟。

  张被押解回杭州,以抢劫罪被起诉。其余三人在常熟又抢劫,被常熟警方抓获。

  依据刑法,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抢劫财物,构成抢劫罪,判刑3年至10年。情节恶劣者判十年以上。

  再次提醒:

  在杭州发生的多起涉车劫持案中,凸现四大经验教训:

  1.坚决不能出城;

  2.普通车也成为劫匪的目标;

  3.要想尽办法,让外界知道你被劫持(包括故意制造车祸);

  4.男司机也不能放松警惕。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严静 江检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