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23岁漂亮女大学生失踪半月 请帮忙寻人
2009-05-12 09:10
  经过李婷父母同意,我们刊登李婷的真名和真实照片,希望他们能尽快寻找到女儿。

  寻找目标:李婷  特征:身高1.72米,4月18日从萧山开发区医院附近家中离开,至今下落不明。离家时身穿黑色T恤,灰色休闲外套,蓝灰色牛仔裤,一双43码李宁牌运动鞋。 

    “阿兰”,25岁。失去音讯的叫李婷,是阿兰小时候的邻居。两人都是萧山戴村人,从小一起长大,感情很好。

    阿兰四天前才听说李婷不见了。5月8日10:20,她在快报19楼网站(www.19lou.com)发了帖子寻找李婷——《23岁漂亮女大学生神秘失踪》:

    家住萧山的婷婷从4月18号去宁波开会就一直没回家,电话也关机联系不到。楼里的朋友如果有她的消息麻烦请跟我联系88994264,万分感谢,婷婷希望你能看到,家里人非常的着急,快点回来吧。

    婷婷是个很听话的女孩子,但性格有点内向,自从实习完以后人也没以前开朗了——她的老师说的。

    希望她只是去散散心,快点回来吧,我们真的很担心。

    李婷的叔叔李畅平说:“婷婷2005年考上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文秘专业,在学校担任学生会干部,2006年入党,连续四年都拿到一等奖学金……

    李婷大四了,正在毕业实习,实习单位是萧山一家公司。

     回到萧山后,她自己的手机就不用了,用的是她爸爸的手机。

    4月15日,李婷的班长打电话到她爸爸手机上,让她4月19日中午前回学校,要开党员会议。4月17日又打了一回。

    4月18日中午,李婷和妈妈说,要回学校开会。下午1点左右,李婷临出门又和上高中的弟弟说,第二天下午就会回家烧饭。

    4月19日,李婷的弟弟去了学校,4月24日,弟弟回到家,很奇怪,说姐姐怎么还没回来?家人马上给李婷打电话——关机。

    一家人直接赶到宁波的学校。

     学校老师说,19日中午的党员会议,李婷没有参加啊。又问遍了全班同学,都说没有见到过李婷。当晚11点,家人在宁波、萧山两地同时报警。

    之后几天,拨打李婷手机,从来都是“已关机”,前几天又变成了“已停机”。停机也可能是欠费了吧?前天下午,家里人给她的手机充值了100块钱,再打过去,提示变成“已关机”。

    报案后,警方也调查过李婷的手机,只在4月10日有过两个电话一条短信:一个电话是打到广东一家保健品厂的,咨询减肥产品,另一个电话是这家保健品厂打回来的。短信是发给她妈妈的,没有任何异常。

    萧山警方发现,李婷在4月18日16:28,出现在萧山开发区医院附近一家中兴银行里。

    监控显示:李婷穿着黑色T恤、灰色休闲外套、一件蓝灰色牛仔裤、一双43码的李宁牌运动鞋(衣服和鞋都是她弟弟的,她自己穿39码的鞋子,李婷的家人说,李婷平时喜欢穿大的鞋子),一个棕色拉杆箱(李婷的妈妈说,她一检查,女儿出门前带走了两件内衣,外衣一件也没带。而且,以前只要她出门,无论一两天还是几个月回来,都是用这个旅行箱)。李婷还从银行取走了2500元钱(几乎是她银行卡里所有的钱),取钱时,李婷神色平静,出银行门时,还和旁边一个很小的小女孩打了个招呼。

    李婷的叔叔说:“李婷平时很节省,每个月她父母只给她四五百块钱,但她也省下一笔钱。这是她第一次取这么多钱。

    家人奇怪:李婷她下午1点多出门,4点多取钱,这个银行就在家门口,中间的三个小时,她在哪里,在干什么?

    在家人眼里,李婷一直是个很孝顺很听话的孩子。

    “读大学前,我就对她说,要做一个进步学生,大学里不能谈恋爱。后来她年年拿奖学金,还入了党,也没交男朋友……”李婷的叔叔说。

    怎么确定李婷没有男朋友?

    “我们向她同学了解过,大家都没听说过她有男朋友。之前听说有个北京的男孩子和她关系很好,后来我们证实了,只是普通朋友。”

     小杨是李婷的室友,她说: 我和李婷从大一开始就住在一起了,她是一个很上进的女生,也是一个乖乖小女生。她在学习、生活上都想得很周到,很少出去玩。反正在我的印象里,她没有单独出去玩过。平时休息的时候,我们就上网,看看好看的衣服,玩玩小游戏。感情上么,她暗恋过高中的一个男生,这个男生在北京,他俩没什么的。至于别的男生么,我没有听说过。

    我们是去年夏天分开,各自毕业实习去了,从那时候开始,我就觉得她有些情绪波动,人的变化很大。比如,她是一个很有条理的女孩子,做什么事情都会准备得很充分,可是,今年1月4日毕业答辩那天,很多基本工作她都没准备好。还有,她平时和我们在一起时很开朗,喜欢打打闹闹,那段时间她就开始不喜欢说话了,我们问她为什么,她也不说。

    分开后我也常给她打电话,但她的手机要么关机要么没人接。这也很奇怪,以前她看到未接电话,肯定会打回来的。

    小洪是李婷的同学,她说: 我去年年初和李婷一起到长兴一所职高实习,担任语文老师和代班主任。我们是很好的朋友,但现在已经逐渐不联系了,因为联系不上她,给她打电话总是关机或没人接。为什么会这样?我也不知道,她又不肯说。

     阿兰发的寻人帖里,有李婷的两张照片。照片上的李婷蛮漂亮,右颊有个酒窝、头发到耳根。

    李婷的QQ名叫“剪平了的刘海”,个人说明是:不闻不问,却反复提醒自己有伤痕。查了一下,这句话源自歌手蔡健雅的歌《假想敌》。

    李婷QQ空间名叫“记忆的钥匙”,空间说明:开心或者悲伤,都混合了吧。这句话应该是她自己的原创。

      她的QQ空间里,日记有8篇,其中7篇是2007年写的,最后的一篇日记是2008年2月26日写的,写的是自己的漂亮妈妈:

    (妈妈很漂亮,可嘴巴大,很瘦,却能一口气提四把热水瓶不叫一声累,不爱吃肉可每次吃年糕泡饭总爱放一大块的猪油,洗完脸后就只剩半根眉毛,但和爸爸照结婚照那会,穿着红色棉衣的妈妈真的是个美人。

    我爱跟着妈妈睡,抱着她。爱闻妈妈身上的肥皂味道,玉兰油的,很香。隔着睡衣总能感受到热气的传递,清楚明白的还有两具单薄的曲线。性感这词应该永远不会有人用在我和我妈身上吧。相信妈妈年轻的时候也会这样想,但就是我的妈妈,用她单薄的身体,用母乳养育我和弟弟。看着在我怀里的妈妈,觉得那一刻她真性感!便想用自己的一辈子来守护她。

    一天妈妈洗完头对着镜子照,说长了好多白头发,还拿来拔眉毛的夹子让我帮着拔。一根、两根、三根、四根……心被绞得生痛,眼泪不由得掉……

    试着拌(扮)演妈妈的角色,走妈妈走的路,洗衣、买菜、做饭、烧菜、洗碗、打扫卫生,第一次用自己的奖学金给家里买了米,灌了煤气,给妈妈买礼物,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只想永远做您的贴心小棉袄,温暖您、保护您、拥抱您、爱着您……)

    看得出,这是个孝顺懂事,感情细腻的女孩子。

    8篇日记中,有一篇似乎牵涉到了个人情感,写于2007年12月12日:

      第一次在接到电话的那刻,我的心不在(再)那么生疼!喜欢一个人有×年了吧,一直都是默默的(地)等着,一想到自己的喜欢是否有回报,我就开始孤独……

    看来,这个女孩有过心事,而且不为旁人所知。

    啊兰

   您好,我想寻求帮助

    都市快报

    什么事情呢?

    阿兰

    我有个家住萧山的朋友,4月18号说去宁波,第二天回来,结果人那天起就没音讯了。

    都市快报

    男的女的?多大年纪?

    阿兰

     女的,23岁,就快要大学毕业了。她没有音讯快一个月了,她父母看上去老了10岁。

     来源:都市快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