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家子撞人案司法鉴定专家称时速不是70码
2009-05-14 07:53

    钱江晚报5月14日报道 “5·7”交通肇事案的焦点之一是速度,速度鉴定的焦点在专家。昨天,记者设法在浙江省技术监督局,找到了“5·7”交通肇事案相关鉴定人员。得到监督局有关领导的允许,一位姓傅的专家说,车辆司法鉴定工作按时完成,但有关数据要统一公布。再三追问之下,他说,可以肯定的是,肇事车当时车速肯定不是70码(注:实际应为“公里/小时”)。

  技术监督局内,专家们正在科学计量研究院内忙碌着,据了解,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本省的专家,根据相关监控录像影音资料、现场数据、刹车痕,以及对肇事车辆各方面的测定,从11日开始,正式受理这次鉴定委托。由7人组成的专家团,专门对肇事车辆速度、结构、安全性能等进行检验、检测,力图得出比较科学而精确的数字。据了解,5月13日是专家作出司法结论的日期,对于大家最为关心的速度鉴定问题,傅专家说:鉴定结果能够按时完成。但无论记者如何追问,关于速度到底是多少的问题,专家们都说目前不便回答。最后,傅专家说,肯定不是70码(注:公里/小时)。

  据了解,专家鉴定结果出来以后,如果双方家属对此在规定时间内没有疑义,视为认同鉴定结果。如果任何一方或者双方有疑义,可以重新选择其它有资质的鉴定部门重新进行鉴定。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杭州)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