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临安一民警住院 为什么能得到那么多人关心
2009-05-15 08:34

  昨天是临安民警徐晓康出院的日子,他住院这三天,父老乡亲进进出出来看他。为什么这个民警住院会有那么多人关心呢?因为他的受伤,是在四天前的子夜凌晨时分上山找人,帮助村民找回离家出走的姑娘,摔落山崖才导致的。

  5月9日晚上11点多,临安昌北派出所接到大峡谷镇五星村村主任打来的求救电话,说村里一个的15岁女孩小徐离家出走上山了,村民们找了7个小时了还没找到。

  小徐是在下午4点左右上山的,因为跟父母吵了几句,就独自跑出了位于三垄组的家,上了后山。开始父母还没在意,瞧瞧天黑了小徐还没回家,这才着急了。邻居和周围的山民一起上山帮他们找小徐,直到晚上11点钟也没找到,村主任只好报警。

  三垄组地处大峡谷景区,周围山势陡峭,处处是悬崖绝壁,山里又是伸手不见五指,不及时找到小徐,后果不堪设想。

  昌北派出所民警徐晓康等赶到五星村三垄组,决定连夜搜山。山里只有手电,山民们一般天黑后都不上山,这回也破例了。找了3个多小时,终于隐隐约约听到了女孩微弱的哭声。

  山路异常难行,但是小女孩的哭声却越来越清晰。徐晓康靠着微弱的手电灯光,终于看到那个小女孩就站在前面一处山崖边上,正在小声抽泣。

  看到这么多人上来,这么多手电筒的光柱晃来晃去,小女孩顿时紧张起来。民警徐晓康马上示意大家都别动,不要再上前,千万不能把女孩给吓出了意外。

  他一个人喊话,一边安抚女孩小徐,一边一小步、一小步靠近女孩。看小徐慢慢缓和了紧张的情绪,他也足够近了,猛然上前一把将小女孩抓到怀里,大家悬着的心这才放下。

  没想到,徐晓康搀扶着小女孩走下山崖的时候,他自己一脚踩空,整个人朝十多米深的山崖摔了下去……

  真是万幸,徐晓康坠入山崖时被一块石头挡住,臀部撞到了石头上。由于强烈的撞击,他当场就晕了过去。村民们七手八脚将他从山崖里抬了出来,抬到路边。

  徐晓康醒来的的第一句话,还是问小女孩怎么样了?大家连忙说,女孩小徐很好,啥事都没有!徐晓康被送进了医院,淳朴的山民们可睡不着了,天亮了就一拨拨往医院里跑。生怕晓康的领导不知道,他们一商量,由村主任直接带着小徐的爹妈、把“人民警察,心系于民”的锦旗交到了临安市公安局局长李磊的手中。

来源:钱江晚报   见习编辑:方 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